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摔地腳踢 司警涉虐狗

《蘋果日報》,2017/1/19

fb流傳一段男子虐狗片段,據稱片中男子疑因不滿狗狗咬爛鞋子,憤而將牠高舉摔在地上,用鞋毆打及起飛腳,狗狗不斷哀嚎逃走。片段上載後,引起網民聲討,《蘋果》接獲多名澳門市民反映,指涉嫌虐狗男子是澳門司警。據澳門傳媒報道,澳門司警局已承認涉事男子為刑偵人員,但認為狗隻傷勢未達至刑事成份,將展開內部紀律程序。

綜合澳門傳媒報道,涉事男子姓陳,司警局指已接獲治安警通報,經民政總署獸醫對有關狗隻驗傷,認為未達至刑事成份,治安警將會製作筆錄,以便相關部門跟進行政處罰程序,司警局亦將會對有關人員展開紀律程序。

將內部紀律調查

虐狗片長約40秒,事發前日下午,在氹仔孫逸仙博士大馬路一大廈天台,一個身形高大的男子疑因不滿狗隻咬爛鞋,舉起身長約半米的小狗摔在地上,男子怒火未熄,趨前左手捉着其腿,右手持鞋不斷打牠,狗狗掙脫,男子即起飛腳,數秒後又捉住狗狗虐打。其間一名長髮女子在旁未出手阻止,同惹爭議。

當地治安警指,前日下午4時45分接獲澳門動物拯救協會報案,懷疑有人虐打狗隻,警方聯同民署人員及獸醫到場。狗主承認曾打狗,但就拒絕跟隨治安警返警局協助調查,經獸醫檢查後,認為狗隻無大礙。

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稱,對事件感到非常遺憾及失望,司警局會嚴肅處理並作內部紀律調查。黃指涉事司警雖無違反《動物保護法》,但他拒絕配合調查,違反法律規定及操守,有關部門會對他作行政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