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星期二

小貓亂撞 喜獲安樂窩

《東方日報》,2017/1/2

流浪貓仔新年禮物喜獲安樂窩!除夕夜一隻頑皮小花貓,在九龍城街頭奔跑遊玩,卻亂衝亂撞,鑽進食肆門外的裝飾木柱內,竟「有入無出」被困,可憐叫聲驚動愛心女食客,立即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需要撬爛木柱底部,始將小貓救出,交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檢驗。女食客愛心爆棚,希望小貓得到溫暖的家,終打動菜館女店東將牠收養,愛心氣氛洋溢,除夕夜添歡笑。

現場為衙前塱道一間泰國菜館,前晚八時許,姓莊女子相約數名友人,前往該間菜館打算慶祝除夕,由於店內座無虛席,她們需要在門外輪籌候位,期間,莊女隱約聽到微弱貓叫聲,她好奇四周查看,由於聞聲不見貓,因而未有為意,並與朋友進入店內用膳。直至深夜十一時許,莊女與友人盡興離開時,在門外再次聽到貓叫聲,她細心聆聽貓叫聲來源,發覺在菜館門外的裝飾空心木柱底,有隻小花貓竟被困柱內。由於莊女亦是愛貓之人,立即報警求助。

女食客游說女店東收養

據悉,消防員到場了解環境,需要徵求店東同意,將木柱底部撬開,才將小貓救出。而愛協派員到場,將貓兒帶走檢驗。據悉,小貓約兩個月大,屬雄性,表面無受傷。如小貓無主人及健康良好,可給有心人士領養。莊女表示,她已飼養有三隻貓,不能將該小貓收養,但見牠活潑可愛,隨即游說菜館女負責人收養,希望小貓新年有個安樂窩,女負責人欣然答應,並向愛協人員先登記資料,要求將小貓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