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虐魚案東主被捕

《蘋果日報》,2017/1/27

旺角一間水族館的東主日前將放有銀龍魚的膠袋擲落地以證明膠袋堅固事件引起市民負評,警方昨到水族館調查後,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29歲東主,並撿走當日被連環撻落地的銀龍魚檢驗,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正調查案件。

涉事水族店位於旺角通菜街142號1樓,被捕東主姓許。事發本周二晚,姓許男子涉嫌將一條銀龍魚放入充滿氣的膠袋,並於10秒內將膠袋連環擲地最少4次,事後袋中的銀龍魚呆呆滯滯,片段其後上載社交網站,引起市民批評。事後姓許東主接受訪問,指擲袋行為是為測試膠袋堅固度。

昨午3時許,警方聯同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前去通菜街涉事水族館調查。警員指姓許負責人將裝有魚的膠袋多次擲向地上行為,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將他拘捕。至於事件中被撻的銀龍魚未有死去,被人放回魚缸繼續飼養,警方昨日亦在水族館撿走一批證物,並將懷疑被虐的銀龍魚交由漁護署看管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