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半山寶雲道毒狗殺手再現 檢獲鮮紅毒餌 有200隻狗被毒害

2017-01-08 22:2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01.com/罪案/64468/%E5%8D%8A%E5%B1%B1%E5%AF%B6%E9%9B%B2%E9%81%93%E6%AF%92%E7%8B%97%E6%AE%BA%E6%89%8B%E5%86%8D%E7%8F%BE-%E6%AA%A2%E7%8D%B2%E9%AE%AE%E7%B4%85%E6%AF%92%E9%A4%8C-%E6%9C%89200%E9%9A%BB%E7%8B%97%E8%A2%AB%E6%AF%92%E5%AE%B3

灣仔峽道今日再發現疑似混合雞肉的毒餌。(呂凝敏攝) 灣仔峽道今日再發現疑似混合雞肉的毒餌。(呂凝敏攝)

灣仔峽道今日再發現疑似混合雞肉的毒餌。(呂凝敏攝) 灣仔峽道今日再發現疑似混合雞肉的毒餌。(呂凝敏攝)

潛伏20多年、毒殺狗隻無數的半山寶雲道狗殺手再現!愛護動物協會昨(7/1)透過facebook專頁稱,接獲兩宗狗隻懷疑中毒事件,兩寵物狗分別在寶雲道及灣仔峽道附近位置遭到毒害,目前正在愛協醫院接受治療,並已經通知警方,以及在有關地點搜索毒餌,愛協人員今午在毒狗黑點再檢獲新鮮毒餌。根據資料數字,有逾200隻狗被毒害。
愛協督察鄺子舜表示,毒餌或混合老鼠藥、雞肉、廚餘等。(呂凝敏攝) 愛協督察鄺子舜表示,毒餌或混合老鼠藥、雞肉、廚餘等。(呂凝敏攝)

愛協今(8/1)指,昨早10時至12時,兩外籍狗主分別帶兩隻5個月大的唐狗女到半山散步,兩犬疑誤食毒餌,一隻當場肚屙嘔吐,另一隻回家後肚屙嘔吐,疑為中毒徵狀,狗主隨即帶同愛犬到愛協醫院求診,目前情況穩定,正留醫觀察。愛協人員其後與一名狗主到警署報案,又往灣仔峽道現場巡查,發現紅色的疑似毒餌,遂在附張貼「提防毒狗」的告示。

毒餌可能混合老鼠藥及廚餘
愛協督察鄺子舜表示,昨日在灣仔峽道行人路旁的山邊草叢,發現三處疑似毒餌的位置,相隔一米至一米多,肉堆面積由一隻手掌至兩、三隻手掌般大,呈紅、紫色,「一粒粒散落地下」,大部分已被警方檢走化驗。他指,過往化驗所得,毒餌或混合老鼠藥、雞肉、廚餘、叉燒等,估計放置毒餌的人士或對狗隻、狗主有異見,而相關行為也沉寂了一段時間,豈料昨日再現。
兩名狗主的愛犬昨(7/1)在灣仔峽道(紅圈位置)散步時中毒。 兩名狗主的愛犬昨(7/1)在灣仔峽道(紅圈位置)散步時中毒。
愛協督察撿走地上的毒餌。(呂凝敏攝) 愛協督察撿走地上的毒餌。(呂凝敏攝)

附近居民曾聽聞早年有人放毒餌
鄺子舜今午三時再到寶雲道一帶巡查及派發單張,並返至狗主昨日指出狗隻疑似誤食毒餌的灣仔峽道山邊,在對面山坡竟再發現被人放置一堆鮮紅色的疑似毒餌,有飛過烏蠅食完即死。鄺戴上手套,清走新鮮毒餌,並逐些撿起昨日遺下的毒餌。中區居民李生李太經常來寶雲道放狗,曾聽聞過早幾年有人刻意在上址放毒餌,「覺得啲人好衰,自己會小心啲」,由於他們其中一隻細狗放繩散步,經愛協督察勸告後,李生抱起愛犬,以免牠誤吃毒餌。

中區居民李生李太曾聽聞過,早幾年有人刻意在灣仔峽道放毒餌。(呂凝敏攝) 中區居民李生李太曾聽聞過,早幾年有人刻意在灣仔峽道放毒餌。(呂凝敏攝)

昨日(7/1)唐狗女被毒害的位置發現有毒餌,大部分已被警方檢走化驗。(呂凝敏攝) 昨日(7/1)唐狗女被毒害的位置發現有毒餌,大部分已被警方檢走化驗。(呂凝敏攝)
愛協人員在寶雲道一帶張貼告示,提醒狗主保護愛犬。(愛協圖片) 愛協人員在寶雲道一帶張貼告示,提醒狗主保護愛犬。(愛協圖片)
(愛協圖片) (愛協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