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缺水缺糧 數千烏蠅 臭氣薰天 男子涉建貓地獄虐畜

《蘋果日報》,2012/5/10

無業漢獲愛貓婦每月資助約3萬元,租用灣仔兩間劏房照顧80隻流浪貓,惟他受人錢財後涉嫌未有好好照顧貓隻,除水兜無食水、貓糞推滿貓籠,更弄得劏房結集數千隻烏蠅!可憐貓隻居於「劏房中的劏房」,弄得失常撞籠,有貓隻更患上呼吸道感染及耳蝨。

每月獲3萬元照顧流浪貓

57歲無業漢鄧漢傑昨否認「飼養方式可能導致動物受不必要的痛苦」罪,承認一項「沒有為載有動物的籠保持清潔」罪,案件昨開審。資助被告照顧貓隻的馮錦鳳(72歲)供稱,03年透過貓義工聚會認識被告,得悉他也餵街貓,於07年開始每月資助他照護流浪貓,除每月支付兩間位於灣仔麥加利歌街劏房的8,000元租金、萬多元貓糧、被告5,000元生活費外,於前年開始負責50多次獸醫開支。

馮續指,至去年6月,有貓義工告訴她,被告未有好好照顧貓隻,她遂先後三次到劏房「視察」,「我叫佢唔好成日困住啲貓,佢就話貓活動空間少,唔使咁多空間喎。」當時她覺得兩間劏房的環境「過得去」。至去年7月30日,貓義工通知她單位烏煙瘴氣兼「好多蝨」,更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

到場調查的愛護動物協會檢核部總督察劉啟然供稱,去年7月30日下午他接報到劏房視察,發現其中一間劏房的衞生清況比另一間更嚴峻,「當時一打開門已一陣惡臭,更即刻有烏蠅飛喺我頭上!」他估計現場有數百至數千隻烏蠅。

糞便佈滿鐵籠 貓隻失常

劉續指,該房內約有40隻貓,大部份被困籠內,貓籠被叠高兩至三層,水兜無食水,食物兜及籠邊更黏滿烏蠅,貓糞散佈貓籠、牆邊及洗手盤中,估計起碼三個月沒有清潔;他並指貓隻情緒亦見失常,籠內的貓不停撞籠及轉圈,並謂:「性情咁失常好少見。」

馮女士於庭外表示,被告以前經常「捱眼瞓」餵流浪貓,她認為被告愛貓故資助他照顧貓隻。案件於本月18日續審。案件編號︰ ESCC39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