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自由黨促警方跟進虐狗案

《新報》,2012/5/23

自由黨寵物權益關注組對互聯網近目上載一段有關隻被虐待的短片,兇殘行為令人髮指,極表關注,強烈譴責虐待動物的冷血狂徒,並再度促請警方加以重視,盡快認真處理此虐疑案。

網民播出隻遭鞭打片段

該宗虐疑雲發生於元朗,有居民近一年來每隔數天,於傍晚及晚上都聽聞隻被打的慘叫聲,又多次目睹一隻以很長鏈綁住、畜養在大廈平台的拉布拉多犬,被一男子揮鞭抽打數鞭或十多鞭;數月前甚至曾於晚上聽到連串類似氣槍聲,夾雜隻慘叫聲,懷疑該被人當活靶用氣槍射擊。上周他再目睹該隻又被人用鞭抽打,被打至哀鳴及瑟縮一角,他遂將虐過程拍下並放上互聯網。

要求加強執法嚴懲虐畜者

自由黨寵物權益關注組認為此宗不幸事件,明顯是虐待行為,故提出強烈譴責;而近3年來,寵物權益關注組曾發起遊行及多次向警方遞交信件,要求加強執法,嚴懲虐殺動物狂徒,令狂徒有所警惕。就是次事件,現再致函警方,重申促請警方認真處理虐待動物案件。

自由黨寵物權益關注組亦會積極研究在立法層面上加重罰則的可行性,希望提高刑罰,以收阻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