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警放生涉虐貓女販

《東方日報》,2012/5/27

本報日前踢爆警方「守護動物計劃」無法改善動物受虐問題後,昨日有一段懷疑是虐貓的短片,於網上熱播。片中一名中年婦人捉着一隻貓,將牠頭部砸落地,貓兒無法反抗,不斷悲鳴。拍片少女的友人報警求助,警方一度拘捕涉嫌虐貓的女子,後來證實貓兒健康狀況良好,口頭警告了事。關注動物被虐的團體直斥警方執法尺度,非常模糊。

短片名為「黃大仙警大話偏幫虐貓販」,片長九分十五秒,大約於五月二十五日凌晨一時上傳上網,隨即吸引大批網友瀏覽,到昨日下午七時已有逾二千點擊。事發地點於慈雲山毓華街一帶,片段中一名中年婦人,用手壓住一隻黑白色的貓,然後捉緊貓頭砸向地面,貓隻無力反抗,不斷慘叫。施虐過程播完後,拍片的少女在鏡頭面前表示,她的朋友曾帶同短片報警,惟警方當時聲稱貓兒傷勢不算嚴重,不對婦人作起訴。拍片的少女馬小姐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影片清晰拍得虐貓過程,警方不起訴的做法,非常荒謬。
 
涉事婦人另有解釋

記者昨到上述地點了解,涉事婦人在該處售賣蔬果及雜貨。她表示,當時貓兒跳上附近檔攤的簷篷,為保障牠的安全,將牠「抱落地」,但貓兒亂抓,她亦被弄傷,迫於無奈,只好將牠「制服」,才出現了短片的那一幕,她堅稱「完全冇重手過」。而附近街坊則指該名婦人愛收留流浪貓,相信事件是一場誤會。

警方發言人表示,在三月二十五日接獲市民報案,指在一店舖懷疑有人虐待貓隻,警方拘捕一名五十八歲女子,她涉嫌虐待動物。貓隻經相關部門的獸醫檢驗後,證實沒有受傷及健康良好,該名女子被口頭警告後已獲釋。關注事件的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則指出,事件反映警方對動物案件的執法尺度,非常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