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飼主揮鞭射氣槍虐狗

《蘋果日報》,2012/5/20

元朗發生虐狗疑雲,一名男子聲稱目睹一頭疑似拉布拉多犬,每隔數天就會被男主人揮鞭抽打,並於晚上聽聞連串「氣槍聲」,以及狗隻中槍的「慘叫聲」,懷疑狗隻被當活靶。前日他再發現該狗隻又被人用鞭抽打,暗中拍下打狗短片放上 YouTube,希望引起關注。

希望狗隻逃離魔掌

現場為元朗一幢大廈2樓單位平台,被虐狗隻毛色杏黃,疑似拉布拉多犬。據鄰居王先生稱,狗隻養在平台,用一條很長狗鏈綁住,近一年來每隔數天,於傍晚及晚上都聽聞狗隻被打慘叫聲,多次目睹該狗被一名相信是狗主的男子鞭打數鞭或十多鞭。

數月前一晚上,他在家中聽聞連串類似氣槍槍聲之同時,夾雜着狗隻中槍的慘叫聲,懷疑該狗被人用氣槍射擊。

至前晚6時30分,任職公務員的王下班返家,又發現該狗被一名男子用鞭追打一鞭,牠雖搖尾,但男子未幾又折返,向該狗大鞭大鞭打下去,估計打了五至六鞭,狗隻被打至瑟縮一角。

王將虐狗過程拍下並放上 YouTube,並說:「小狗做錯了甚麼,希望有人可以幫到牠逃離魔掌,不用再被人虐待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