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

步妹後塵 花貓好奇攀窗墮樓亡

《蘋果日報》,2014/7/15

青衣長康邨發生家貓墮樓死亡意外,一隻貓女步妹妹後塵,昨晨疑好奇攀出窗外時失足墮樓,當場倒斃路中。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後認為無可疑,將貓屍交回男主人處理。

墮樓亡啡白色花貓年約4歲,貓主姓譚(40歲),居住長康邨康安樓20樓以上一單位。據悉,譚數年前在家中飼養有5隻花貓;但其中一隻貓女在數個月大時,不慎失足從窗門墮樓死亡;今次墮斃花貓為牠的姊姊。

昨晨9時許,一名52歲姓楊女保安巡邏時,聽到有墮物巨響,發現一隻花貓倒斃地上報警。警員到場一度以為有人虐貓,殘忍將花貓掟落街。調查期間,譚發現花貓失蹤,探頭窗外發現牠墮樓死亡連忙落樓通知警員及協助調查。警員調查後認為屬意外,將貓屍交回他撿走處理。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稱,很多貓主因怕在窗戶安裝貓網後會影響景觀,認為只要小心及記得關窗便可。但由於花貓常好奇攀窗,易釀墮樓意外。她建議主人在五金店購買鐵絲網或訂做間隔在3吋以內的窗花,確保家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