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五米巨蟒匿村屋

《蘋果日報》,2014/6/25

一條長五米、重21公斤的成年緬甸巨蟒,前晚竄進觀塘鯉魚門海傍道安里西村一間鋅鐵村屋借宿一宵後,至昨晨仍不肯離去,打蛇餅匍匐在睡房假天花板上不停吐舌,女戶主發現後,走出屋外向街坊求助及報警。

64歲姓洪女戶主稱,與家人居住村屋20多年,首次在家發現蛇蹤。前晚,兒子曾相告聽到有「絲絲」聲響,但未有發現。至昨晨11時許,她發現蛇蹤後報警。警方到場見巨蟒仍匿藏假天花板,通知蛇王龐將巨蟒擒獲;但強行拉扯牠落地面時令假天花板倒塌。巨蟒稍後會交予漁護署轉交嘉道理農場獸醫檢驗。

蛇王估計99歲

蛇王龐聲稱,捕獲的緬甸蟒蛇已99歲、屬雌性,估計因近日大雨,蟒蛇棲身的洞穴被沖毀,故闖入民居及覓食。漁護署及嘉道理農場發言人稱,捕獲的為本港常見的緬甸蟒蛇,重21公斤,獸醫稍後視察牠健康無恙後,將放回大自然生活。

緬甸蟒蛇以捕食鳥類及小型哺乳類動物為主,有時也會捕食赤麂、小羊及小牛,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類,若市民在郊野公園遇上牠,應保持冷靜及慢慢後退離開,有必要時報警,但切勿騷擾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