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填意見書撐保育海豚

《蘋果日報》,2014/7/2

多個環保團體及關注組織昨參與遊行及擺街站,反對政府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及發展大嶼山,憂損生態環境,危及中華白海豚。

環保觸覺出動50名工作人員,在天樂里及修頓球場擺放兩個街站派發單張,批評政府硬推如機場第三條跑道、蓮塘口岸及石鼓洲焚化爐等多項「大白象工程」,製造噪音、污染環境但效益低,卻要市民以公帑埋單。

製地圖籲守護大嶼山

保育團體「海豚三十」首次在7.1擺街站,出動約30名義工,向市民派發海豚保育學會會訊,並收集意見書。成員陳先生呼籲市民即場填意見書,團體會代轉交環保署,他表示昨在短短數小時已收集到逾千份意見書。

年初成立的「守護大嶼聯盟」亦首次設街站,派發自家製作的大嶼山地圖,當中標示了政府規劃及興建中的項目。成員指特首打大嶼山主意,但只考慮發展、規劃,而沒想過保育及活化。

此外,遊行路線中多個地點有年輕人收集單張、膠樽及鋁罐等可回收垃圾,發起人鄭先生指有感香港遊行製造很多垃圾,於是在成立facebook群組「結束一桶專棄」,今年成功召集百多名義工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