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被打斷下顎大B手術成功 醒來即嗲餵貓姨姨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4/07/%e8%a2%ab%e6%89%93%e6%96%b7%e4%b8%8b%e9%a1%8e%e5%a4%a7b%e6%89%8b%e8%a1%93%e6%88%90%e5%8a%9f%e3%80%80%e9%86%92%e4%be%86%e5%8d%b3%e5%97%b2%e9%a4%b5%e8%b2%93%e5%a7%a8%e5%a7%a8/



【動物專訊】早前被人打斷下顎的流浪小貓大B,昨早成功完成手術,切除斷開下顎後以下巴皮膚補上,很快便變得精神。過去一直餵牠的姨姨會讓牠暫托家中,不會再讓牠繼續在街中承受危險,協助照顧的Linda Cat and Dog House會在適當時候找牠找領養家庭。

Linda Cat and Dog House專頁上載了大B手術後的影片,牠在手術後不久便醒來,目前正留院觀察和休養,這段時間大B仍要承受傷口腫痛之苦,不過所幸是手術成功後牠只是外觀有點異樣,但飲食方面則沒有問題,可以繼續過正常的貓咪生活。

餵貓姨姨一直關注大B的情況,陪大B到醫院,又等牠醒來,大B醒後見到她都十分開心,走去嗲她。

Linda Cat and Dog House表示,希望大家明白流浪貓也有生存權利,流浪不是牠們自己選擇,人類應讓牠們有生存空間,希望能盡快設立動物警察,及提高虐待動物的罰則。
本報早前報道華貴邨流浪的大B失蹤了一星期後突然出現,但牠的下顎裂成兩半,令牠極度痛苦,而未能飲食致身體虛弱脫水,幸得義工帶牠看醫生。

大B的相關影片見:
https://www.facebook.com/380659625403735/videos/788977651238595/

poor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