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走失小狗今早突離世無法重聚 主人感無奈:牠年紀大有心臟病

Apr 1, 201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4/01/%e8%b5%b0%e5%a4%b1%e5%b0%8f%e7%8b%97%e4%bb%8a%e6%97%a9%e7%aa%81%e9%9b%a2%e4%b8%96%e7%84%a1%e6%b3%95%e9%87%8d%e8%81%9a%e3%80%80%e4%b8%bb%e4%ba%ba%e6%84%9f%e7%84%a1%e5%a5%88%ef%bc%9a%e7%89%a0%e5%b9%b4/



【動物專訊】市民黎小姐昨日在屯門亦園村找到的走失小狗,原來是該村安記士多一家所養的阿B,但不幸地,阿B今早在暫托的家中突然過身了,無法與主人一家重聚。主人蕭先生感到無奈,稱阿B已經18歲,年紀很大及有心臟病。暫托者程先生稱,該小狗昨晚還有食東西及飲水,他為免小狗被他的狗玩耍時弄傷,故將牠放在籠中,但今早起身跑步時發現牠已經死去一段時間,他便將牠帶到後山埋了,其後才得悉找到牠的主人。

黎小姐對本報表示,昨日在青山公路發現牠走出馬路,為免牠被車撞倒,便將牠救起,再交了有養狗和救狗經驗的朋友程先生暫托,一邊在網上尋找主人。她稱,今早收到安記士多的婆婆電話,說那是他們所養的狗,希望拿回,怎料當她致電朋友時,朋友說今早起來發現狗隻已經離世。

程先生則對本報稱,狗隻不知什麼原因突然離世,沒有傷痕,昨晚牠還有和他的狗玩耍。他將狗隻埋葬後,才收到黎小姐電話說已找到主人。他又強調,黎小姐救狗是出於好心,指黎小姐本身怕狗,但已不只一次救狗,他現時養的小狗,也是黎小姐之前救回來的。黎小姐和程先生都對本報記者稱,為未能照顧好阿B道歉。

安記士多的蕭先生表示,阿B已經18歲,年紀很大,有青光眼不太看到東西,又有心臟病,猝死也沒辦法。他透露,阿B是在前日走失的,當時他家中只有兩老,發現牠走失時也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