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不滿店貓上枱偷食 長沙灣「瘋鳥」cafe侍應踢貓

Apr 8, 201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4/08/%e4%b8%8d%e6%bb%bf%e5%ba%97%e8%b2%93%e4%b8%8a%e6%9e%b1%e5%81%b7%e9%a3%9f%e3%80%80%e9%95%b7%e6%b2%99%e7%81%a3%e3%80%8c%e7%98%8b%e9%b3%a5%e3%80%8dcafe%e4%be%8d%e6%87%89%e8%b8%a2%e8%b2%93/



「天下貓貓一樣貓」圖片

【動物專訊】不只貨倉貓狗有機會被虐待,Cafe貓也有被虐待的個案。昨日有市民目擊位於長沙灣的Hummingbird「瘋鳥」Cafe侍應以粗暴手法甩走上桌偷食的貓,還踢了牠幾腳,牠被帶到後廚房後大聲哀鳴。有自稱瘋鳥負責人的Wong Kei事後在「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群組留言,承認員工曾一時之氣,捉起該隻稱為「梅」的貓及踢了牠一腳,該店已處分了該員工,並道歉及保證不會有同類事件發生。

目擊者Killy對本報表示,那侍應事後聲稱是為了「教訓」才踢牠。她已報警,警方今日到場後僅作口頭警告。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對動物施加打或踢,令牠受到不必要的痛苦,均屬犯法。

有市民在「天下貓貓一樣貓」透露了事件,指目擊者當時在該cafe食飯,有隻貓上了桌上吃東西,有男侍應衝過來一手扯起貓帶,結果貓帶扯斷,貓隻跌落椅子上,然後該侍應以手揑貓頸舉起牠,貓隻掙扎逃走,但被男侍應踢了幾腳,「之後我就聽到廚房傳出貓咪好大聲慘叫」。

Killy在留言中表示,相信那小貓習慣有人在枱底偷偷餵牠,「她在我枱底徘徊,一直在看地下,原來是在等食物,直至跟我對上眼,她才突然跳到枱上叼了一塊食物,當時我想抱她下來,準備找侍應詢問可否給她吃時,就發生今次悲劇了。」

Killy又指,當時男侍應「凶神惡煞」衝過來,她都嚇得呆了不知如何應對。她又批評該店扭曲事實指她餵貓,她當時只是低頭影貓相,並沒有放食物在地上餵貓。她又要求該侍應學習如何正確照顧貓隻。

Wong Kei事後發出的第一個聲明稱,「梅」是他的朋友在街頭看到被遺棄的貓女,已經進駐該店兩個多月,由當初的2.03kg增長到現在3.08kg,「我們一直當牠如寶般看待」。他又指問過同事,同事稱是看到牠爬上桌面準備偷吃,同事上前阻止,並沒有做出虐待,哀叫聲只是因為牠被關入籠而不開心。

然而,當多名網民提出目擊者有關踢貓的過程時,Wong Kei即在第二個聲明承認事件:「對不起,再次與店員了解事情,店員承認了是他一時之氣把梅捉起,然後在捉起時貓帶甩開了而令梅意外地跌落櫈的位置,梅受驚後跑走,同時同事也確實是踢了梅一腳,在此深感抱歉,我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亦處分了該店員,我們保證,不會再有同類事件再次發生。請接受我們的道歉。令你們感到不安,對不起。」

多名網民批評Wong Kei的聲明前言不對後語,而且擔心貓隻會繼續遭受虐待。警方今日到場了解事件,並作出口頭警告,唯沒有拘捕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