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尖東忌廉哥士多敵不過租金 五月結業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4/09/%e5%b0%96%e6%9d%b1%e5%bf%8c%e5%bb%89%e5%93%a5%e5%a3%ab%e5%a4%9a%e6%95%b5%e4%b8%8d%e9%81%8e%e7%a7%9f%e9%87%91-%e4%ba%94%e6%9c%88%e7%b5%90%e6%a5%ad/



尖東忌廉哥專頁圖片

【動物專訊】成為香港首隻衝出世界的明星貓忌廉哥,連日本傳媒、CNN都爭相追訪的貓兒,忌廉哥的主人高生最近無奈宣佈,因難敵昂貴的租金及紙媒生意下滑影響,已無力繼續承擔士多生意,將於五月尾結業。忌廉哥及其太太妹妹將會返回家中生活,一眾忌廉哥的粉絲以後再無機會經過尖東一睹其風采。香港人集體回憶,又再少了一部份,忌廉哥迷需爭取餘下見忌廉的日子了。

忌廉哥的主人高先生接受本報訪問坦言,由於租金高昂,加上紙媒下滑,市民都改以網上看報紙,經營報紙檔非常困難,即使該士多也有賣煙及飲品等,也難以維持。他近日與業主商討租金後,業主亦無意減租,他與太太商量過後,決定營業至五月尾後結業。他坦言,每月開支極大,需十多萬元,由於長期蝕錢,也無奈作出此決定。

至於香港人都愛戴的貓貓忌廉哥及其太太妹妹的去向,高生表示打算帶忌廉及妹妹回家,他也明白許多人都想見忌廉,亦會掛念他。他稍後再決定日後有何方式再讓大家見到忌廉。

高生的士多做了十五年,年終無休,即使十號風球也照常營業,現在終要畫上句號,但高生表示不打算搞歡送會,「因為我驚搞到個個都在喊,而且在人手方面都唔知點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