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

10天竺鼠1兔斷糧水慘死

《蘋果日報》,2017/9/12

天水圍天恩邨揭發恐怖命案,消防員破門進入一個連日傳出惡臭的單位,發現屋內多個獸籠內養有數十隻天竺鼠及白兔,但籠內缺糧缺水佈滿便溺物,當中10隻天竺鼠及一隻白兔死亡,部份更開始腐爛,估計死去長時間,愛協其後救走餘下22隻暴瘦的天竺鼠。警方列虐待動物案跟進。

22天竺鼠暴瘦垂死

案發於天恩邨恩穗樓15樓一單位,警方急欲會晤戶主協助調查。街坊稱上址只有一人居住,但近日不見戶主出入。警方發現屋內存放天竺鼠糧食,但獸籠內並無糧食,由於調查期間有大量曱甴從單位爬出,鄰居紛紛關門暫避。

有街坊表示,事發單位連日發出惡臭,忍無可忍於昨下午1時許報警,警方拍門無人應,消防員到來破門發現屋內滿佈曱甴,地上放有多個獸籠,合共飼養了32隻天竺鼠以及一隻白兔,佈滿便溺物的獸籠內缺糧缺水。

愛協人員到場發現10隻天竺鼠及一隻白兔已經死亡,部份屍體腐爛發臭,估計已死去長時間,至於倖存的22隻天竺鼠則暴瘦垂死,由愛協人員帶走救治,警方表示,事件涉及疏忽照顧動物,暫時列作虐待動物案跟進。

愛協發言人指,案中死亡的天竺鼠及白兔,與倉鼠都是近年熱門寵物,過去兩個月接獲多宗棄養報告,曾於一個月內接收近50隻兔仔。天竺鼠繁殖率高,每年母鼠可以懷孕3至4次,每胎可以產下最多4隻幼鼠,愛協建議市民飼養前應考慮清楚,並替雄鼠絕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