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愛協人員游繩救花貓

《東方日報》,2017/9/26

貪玩墮冷氣機槽被困兩日,愛協人員游繩勇救頑皮貓。現場為西半山衛城閣,上址六樓的外籍女住客Kristen,其友人一個月前從慈善團體領養一隻六歲本地雌性花貓Pia並交其照顧。惟於上周六(23日),Kristen赫見Pia失蹤,浴室窗戶亦打開;遍尋無果下,遂出外貼街招尋貓。

消防曾拯救不果

至昨晨近五時,屋苑五樓姓盧(卅四歲)住户驚聞冷氣機底有哀鳴聲傳出,始揭發Pia疑從單位浴室失足墮下,被困多時。

消防員接報登樓,擬用捕網將花貓帶回單位。惟牠受驚在外牆間不斷亂竄,期間又跳至毗鄰單位冷氣機頂,並探頭張望。至早上七時,愛協人員將裝有貓糧的鐵籠放在冷氣機槽,盼貓咪肚餓下自投羅網,惟一直無果。拯救行動歷時逾十小時,至昨午三時,一名愛協人員游繩出外,沿外牆終將Pia救回。愛協發言人稱,貓咪獲救後已交回主人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