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寵主Call車血淚史 拒載理由乜都有:怕臭、怕髒、怕甩毛、怕怇嘔

2017-09-21 20:04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120735/%E5%AF%B5%E4%B8%BBCall%E8%BB%8A%E8%A1%80%E6%B7%9A%E5%8F%B2-%E6%8B%92%E8%BC%89%E7%90%86%E7%94%B1%E4%B9%9C%E9%83%BD%E6%9C%89-%E6%80%95%E8%87%AD-%E6%80%95%E9%AB%92-%E6%80%95%E7%94%A9%E6%AF%9B-%E6%80%95%E6%80%87%E5%98%94
動物絕對是人見人愛,但就未必是車見車載了。拒載毛孩事件時有發生。

記者曾帶貓貓外出看醫生,雖未至於被拒載,但士大佬面黑黑,即使一人兩貓加部寵物手推車,都不要旨望司機幫忙上車落車。

但原來狗主和狗狗所受的歧視,更是多到令人難以想像。一般寵主都咁慘,咁動物義工帶着滿身是血的狗狗,點算?
難道的士司機和毛孩,真是不能做到朋友?(梁鵬威攝)

level 1-拒載
近年不少地方都可以讓狗狗內進,如城中多個有名的商場都為狗狗大開方便之門。不過要去到這些地方,首先你要call車。

但一提起Call車,記者身邊不少狗主朋友便大吐苦水。狗主Vicky提起她Call車的故事,着實令記者目定口呆。Vicky養了一隻松鼠狗和邊界牧羊犬,即使她願意付足寵物附加費,的士、電召客貨車拒載仍是時有發生。

我們出去食飯,已經致電的士台call ,一時忘記了說有狗狗,當的士司機接了單,打電話給我時,我告訴他有狗,他便說『有狗我唔接喇』。好hurt,不過都hurt慣了。」亦有狗主試過車來到了,司機見到狗狗便馬上駛走。

level 2-「指定」座位
大狗受嫌棄的機會自然多,其實小狗也同樣被白眼,「試過帶松鼠狗出街,上了的士,司機跟我說,『小姐,你要將隻狗放在你腿上,不要放在梳化上。』生怕我的狗狗弄髒他的座位。」

可能有人會問,為何不放入寵物袋呢?其實每個狗主和狗狗的情況也不同,有時是一些難言之隱。「狗狗一入袋便不舒服會嘔,所以我才沒有用寵物袋。」亦有其他狗主召客貨車,部份司機要求他們把狗狗放在車尾。但將狗狗綁在車尾,要是車速太快、或車急停時,狗狗容易撞到,而且沒有主人在旁可能令牠們感到不安,更易暈車、嘔吐。狗狗去街call車,原來困難重重。(陳嘉元攝)救狗義工辛苦救起狗狗,卻被部份司機嫌狗狗污糟拒載。(NPV提供)的士真係唔可以載狗?但亦有的士大佬帶同愛犬一同開工。事在人為啫。(黃樂文攝)的士大佬的狗叫「豬豬」,很乖巧,坐車時會悄悄的坐在車廂裏,不動聲色。(黃樂文攝)外國狗狗就幸福喇,搭車去街街無問題。(Getty Images)做主人真係辛苦…(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