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賽馬會再添馬匹亡魂 一馬因行馬機意外慘死8駒受傷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9/08/%E8%B3%BD%E9%A6%AC%E6%9C%83%E5%86%8D%E6%B7%BB%E9%A6%AC%E5%8C%B9%E4%BA%A1%E9%AD%82%E3%80%80%E4%B8%80%E9%A6%AC%E5%9B%A0%E8%A1%8C%E9%A6%AC%E6%A9%9F%E6%84%8F%E5%A4%96%E6%85%98%E6%AD%BB8%E9%A7%92%E5%8F%97/
再有香港馬匹在賽馬相關活動中慘死,九匹馬星期二(9月5日)下午在沙田馬場內的行馬機踱步時發生嚴重意外,因甚中一匹馬逆向奔跑,結果形成骨牌效應,行馬機不斷轉動約數分鐘,多隻馬跑到筋疲力竭,悉數跌倒,最終一隻名為「超強奇兵」的馬因受傷而被殺害,其餘8匹馬均受傷,要休養一段時間。

奇怪的是,馬會沒有將事件公布,直到今日有傳媒查詢下,才回應事件,回應稱:「本周二下午,麥菲文馬房數駒在使用馬房內一部行馬機時受傷。其中一匹馬懷疑情緒突然急躁不安,引致另外數駒出現同樣的緊張情況。其後,該些馬匹轉身,並向相反方向快速走動,繼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創傷。所有受傷馬匹即時已獲在場獸醫治療及護理。然而,其中一駒因傷勢嚴重,最終未能成功救治而不幸去世。而其餘馬匹正接受獸醫的療理及觀察。就上述已經去世馬匹,會方對馬主、練馬師麥菲文及照料該駒的馬房員工致以慰問。」

「超強奇兵」是3歲澳洲馬,被人購買後抵港才半個月,卻慘遭橫禍。在賽馬會的網頁上,「超強奇兵」的簡介只是「超強奇兵 (B044) (已退役)」。

根據《蘋果日報》報道,2015年10月也曾經發生過行馬機致命事故,一隻名為「真係奇」的馬在行馬機附近走甩,撞到路邊欄杆而右腿骨折,其後被殺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