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柴犬墮海失蹤 揭匿躉船車胎

《東方日報》,2017/9/11

柴犬西環失足墮海獲救,狗主女友人喜極而泣。一名男子昨凌晨帶同一隻柴犬,與帶着一隻唐狗的女友人,到西環海旁遛狗,柴犬來回奔跑時意外失足墮海,瞬間失去蹤影,男主人愛犬心切,隨即跳海搜救,惟遍尋不獲,女友人亦心急如焚,連忙報警,警方及消防趕至,搜尋近半小時,終在一艘躉船船身的車胎水泡內發現墮海柴犬,消防員將其救起交還主人,主人「開心到不得了!」而女友人亦熱淚盈眶。

墮海的柴犬名為「阿柴」,雄性,約五個月大,由任職物業管理姓曾(廿八歲)的男主人飼養。現場為西區豐物道八號西區副食品市場對開海旁,昨晨零時許,曾帶同「阿柴」,與帶一隻唐狗的女友人,同在上址散步,「阿柴」與唐狗興奮地蹦蹦跳跳,互相追逐,期間「阿柴」一時大意,失足墮海,在海中漂浮,轉眼間失去蹤影,曾愛犬心切,即跳落海搜救,卻不見愛犬蹤影,岸上的女友人亦擔心「阿柴」,於是報警求助。

消防到場協助搜救

港島衝鋒隊警員接報趕抵,拋下水泡先協助曾返上岸,曾雙膝受傷,由救護員敷治後拒絕送院,仍在現場盼望「阿柴」出現,警員繼續搜尋「阿柴」,稍後消防船到場,在海中協助搜索,經近半小時搜尋後,終在墮海位置二十米外一艘躉船船身的車胎水泡,發現「阿柴」躲在車胎內,曾得悉後狂奔至躉船旁邊,消防員即時爬落車胎上,將滿身濕透瑟縮在車胎內的「阿柴」救起,送返岸上交回主人。

曾見愛犬無恙,立即將牠抱在懷中輕撫安慰,身旁女友人更熱淚盈眶,喜極而泣。曾表示,每星期都會放兩、三次狗,事發時突見愛犬墮海,非常擔心,「坦白講預咗佢(阿柴)救唔番,救到開心到不得了!」曾男多謝警員及消防員協助,他稍後會帶「阿柴」看獸醫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