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要求「狗肉貿易合法化」! 韓國狗販與動物組織爆衝突

2017年09月26日 14:46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0926/1018837.htm?t=%E8%A6%81%E6%B1%82%E3%80%8C%E7%8B%97%E8%82%89%E8%B2%BF%E6%98%93%E5%90%88%E6%B3%95%E5%8C%96%E3%80%8D%EF%BC%81%E3%80%80%E9%9F%93%E5%9C%8B%E7%8B%97%E8%B2%A9%E8%88%87%E5%8B%95%E7%89%A9%E7%B5%84%E7%B9%94%E7%88%86%E8%A1%9D%E7%AA%81

▲▼狗兒躺在籠內悶悶不樂。(圖/取自동물보호시민단체 카라 臉書)
▲狗兒躺在籠內悶悶不樂。(圖/取自동물보호시민단체 카라 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狗肉協會約400名成員在日前走上街頭抗議,認為政府無視狗販生計,要求立即停止「不公平待遇」,甚至提出「狗肉貿易合法化」,將狗狗分作寵物及肉食兩類。動物權益組織趕到現場後向警方投訴,「天氣這麼熱,那些狗兒在鐵籠裡動彈不得,又沒有水喝,這不算違反動物權益法嗎?」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據南韓媒體報導,狗肉協會於首爾光化門公園舉行集會,還用貨車裝運狗隻遊街,鐵籠外還標明「牠們是人類的食物,不是寵物。」會長金相永(音譯)說,很多年長的農民依靠四樣及販賣狗隻維持生計,但卻遭受動物保護組織迫害,「政府竟然還資助他們(動物組織),不保護我們的飯碗,實在是不公平!」

參加集會的李姓狗販表示,「難道狗比人還重要?國家把我們看待得比狗還不如」,批評提倡禁食狗肉的一些議員是在迫害狗販。其他狗販直言,參加集會目的是要維護國內約100萬名狗販的飯碗,應該把狗分作寵物及肉食兩類,讓「狗肉貿易合法化」。
▲▼狗兒躺在籠內悶悶不樂。(圖/取自동물보호시민단체 카라 臉書)
動物組織當天也到集會現場外20公尺處反對狗販們,他們認為這個問題已經纏繞韓國社會40多年,讓是時候要改革了,並且難過地向警方投訴,「天氣這麼熱,那些狗兒在鐵籠裡動彈不得,又沒有水喝,這不算違反動物權益法嗎?」一度造成激烈衝突。根據南韓於今年4月修訂的「動物保護法」,狗隻將不屬於家畜類,所以食用貓狗肉、內臟將會被檢控,而總統文在寅曾承諾,會逐步淘汰販賣及食用狗肉的行為。

▼在南韓動保組織「Kara.animal」的Facebook專頁內,有網民留言這次狗販的示威行動只會帶來反效果,被困狗隻的神情、遭遇反而得到更多民眾同情。
▲▼狗兒躺在籠內悶悶不樂。(圖/取自동물보호시민단체 카라 臉書)
▲▼狗兒躺在籠內悶悶不樂。(圖/取自동물보호시민단체 카라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