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穿着相同衣服犯案 店東暗中監視 偷龜賊人贓並獲

《蘋果日報》,2012/7/22

偷龜賊食髓知味,在旺角通菜街的寵物龜店偷走一隻東非豹龜後,前日再度「光顧」,東主憑閉路電視影像認得偷龜賊穿同一衣服,暗中監視,果然發現他再施妙手偷龜,於是將他截停人贓並獲及報案。警方稍後押疑犯返家搜查,起回第一次犯案贓物。

疑犯姓譚(41歲),已被警方落案暫控一項盜竊罪名,並獲准保釋,本月26日提控觀塘裁判法院。案發現場在通菜街142至146號啟運大廈一樓「龜仔樂園」,東主姓陳(31歲),店內出售多款龜類和爬蟲,其中一格龜箱擺放着約10隻東非豹龜,龜齡六至九個月,體長三吋,售價850元。東主表示,東非豹龜年長後可增長至一呎,售價高達五至六千元。

反手偷龜放環保袋

本月15日(上周日),姓譚男子曾上門看龜,未有購買便離開。翌日東主檢查店內龜隻數目時,發現缺少一隻東非豹龜,心感奇怪,同日晚上翻查擺設在店內四角的閉路電視,結果花三個小時才查獲該東非豹龜遭人偷去,他認為偷龜賊食髓知味,會再次犯案,故沒有報案。
前日下午3時許,果然發現一名與周日偷龜男子穿着相同衣服的可疑顧客出現,遂不動聲色,坐在櫃位從閉路電視的屏幕暗中監視。

東主表示,該可疑顧客靠近龜箱旁扮作挑選龜隻,多次伸手入箱都沒有選購,未幾他游目四顧,反手入箱內偷龜,將一隻東非豹龜放入自攜的環保袋內,企圖離開,東主便撲出來截停賊人,東主報案後賊人不斷求情。

警員到場調查後,將偷龜賊拘捕,傍晚探員押疑犯搜查家居,起回上周日犯案的贓物,事後東主接獲通知到旺角警署領回失龜。

東非豹龜屬陸龜一種,五至八年才能成長,在非洲以食雜草和老虎屎為主糧,在本港則食芥蘭、菜心及較乾身的菜維生,亦需要添加鈣質營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