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回應「狗屎擾民」黃錦星打官腔

《明報》,2012/7/3

特首梁振英昨日展開上任後的落區「騷」,首場與環境局長黃錦星到筲箕灣,市民的提問深入到連屎尿都提出來,有市民向兩人反映區內「馬路上有很多尿,好臭」的問題。

梁振英聽了後說「民生無小事」,要黃錦星代為回應。豈料黃錦星打官腔,說貓問題「與他無關」,因這是「另一個局(食物及衛生局)的問題」,但會代為轉介,引起市民不滿。

後來,黃錦星主動邀請該名市民的兒子講「直接心聲」,得知的便溺的確「好難聞」,黃回應說: 「我們聽到你的聲音了,會跟進問題。」梁振英昨回應「貓問題」時說,作為一個服務型政府,要將小事都解決好,才能令市民滿意。

梁振英:民生無小事

不少市民對食物及衛生局政策不滿,有市民提及海葬和休閒漁業等問題,黃錦星多次說這是食衛局長高永文的職責,但他的責任包括與不同團隊合作,會將有關信息交相關局長跟進。

黃錦星:與我無關會轉介梁振英昨晨到鄉議局出席新界各界慶回歸暨第4 屆特區政府成立酒會時西裝筆挺,下午落區前則極速變裝,穿上橙色polo 恤,與選舉期間的主色調配合。在筲箕灣街坊福利會,梁振英更坐在台下,希望與市民拉近,但因場地細小,他與官員佔用不少台下空間,有市民投訴在場外不能進場,向他和官員表達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