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狗女救友不遂 同墮捕獸陷阱

《蘋果日報》,2012/7/22

粉嶺虎地排村一隻三歲狗女「有情有義」,前晚漏夜找尋發出哀鳴聲的同伴,詎料同遭捕獸器套着,直至昨晨才被村民發現,由消防員到場剪開捕獸器救出。警方相信捕獸器是村民違法擺放,將它們全部撿走,列作虐待動物處理。

腳骨變形前腿流血

墮入捕獸陷阱的兩隻三歲唐狗,雄性的「阿力」和雌性的「眼神」,其中狗女懷有身孕,由兩名虎地排村村民飼養。狗女的主人稱,前晚8時聽到樹林傳來狗吠聲,當時「眼神」還在身旁,稍後才不見蹤影。他相信「眼神」前往找尋同伴時出事。而另一名姓劉村民表示,昨晨6時40分,在黃皮樹林見到「阿力」和「眼神」,牠們分別被捕獸器捉住,同樣左前腿被夾住,臉露痛楚和疲倦的神情,於是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剪開捕獸器,「阿力」的左前腳骨折變形,走起路來非常痛楚,「眼神」兩條前腿也流血,稍後送交獸醫治理。

村民指,虎地排村有野豬損害農作物,相信有人擺放捕獸器捉拿。根據法例,任何人未領牌擅自裝置或使用捕獸器均屬違法,最高罰款五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