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動物巴士停駛 議員促修例

《蘋果日報》,2015/7/16

杜淦煒在2012年起創辦動物巴士「99Bus」,租用巴士讓主人與動物乘搭共遊,但近日運輸署指巴士違規被迫停駛。署方要求他們遵守「客運營業證條件15條」,車資需在署方批准地點收取,但過往乘客在網上夾錢付車資,杜淦煒表示無所適從。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指,法例追不上時代改變,會約見運輸署並促請修例。

運輸署條文不清晰

杜淦煒指公共交通工具不歡迎動物乘搭,無車一族很難與心愛寵物出遊兜風。他創辦動物巴士「99Bus」,租用城巴途經數個地點,每個座位徵收99元,最後一個班次巴士在本月4日駛出後便停駛。運輸署指巴士違規,杜淦煒質疑有關條文不清晰,乘客透過網上PayPal夾錢租用巴士,不知道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99Bus」創始成員張瀞之育有一隻史納莎「諸奇」,她指動物巴士停駛後少了出遊交通工具,試過搭的士因為沒有狗袋而被拒載。杜淦煒說帶寵物外出只能選擇的士和「Van仔」,希望當局開辦動物假日巴士線和推出動物友善交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