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小巴輾臥路唐狗 網民促「緝兇」

《東方日報》,2017/9/1

新界鄉郊地方特別多狗狗,故此駕駛者經過這類路面,都會加倍留神,以防發生意外。近日有網民車cam拍得一隻懷疑受傷的唐狗躺在馬路中央,期間一輛小巴駛過時,竟直接輾過,事後唐狗下半身不動,不斷哀鳴。

事發於上月二十二日晚上九時許,現場是元朗青山公路。片段一開始,對行線兩輛貨櫃車都在慢駛,其中一輛更一度越過對行線繞路而行,當拍攝車輛再前行,原來一隻唐狗正躺在馬路中央,唐狗見車輛一一駛過都未見閃避,估計可能已經受傷未能走動。

車cam拍下過程

未幾,一輛紅色小巴駛至,但小巴司機似無停車或慢駛意欲,一直前行輾過唐狗。據拍攝的網民留言,當時很多車輛都在慢駛,貨櫃車亦能避到,而他亦不斷閃燈提示,但小巴司機似「盲咗」掂行掂過,唐狗被輾過後,下身一動也不動,但就聽到牠的慘叫聲及掙扎,認為「雖然是一只狗,但也是一條命」。該網民又指,他事後回頭發現有警察抵至,相信會跟進事件。

事件激起網民公憤,誓言要「緝兇」,報警追究事件。亦有網民建議,下次若遇有關情況,最好先將狗狗安置到安全地方及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