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領養取代買 可救流浪貓

《新報》,2012/10/29

一群民間愛人士昨日發起「救救十萬流浪行動」,鼓勵市民領養流浪。他們指,本港約有10萬隻流浪,但義工只有400名,而照顧每隻的平均支出最高可達5,000元,因此希望招募更多義工,減輕負擔,並鼓勵大家以領養取代購買隻。

流浪全港約10萬

活動發起人、義工謝曉梅表示,根據漁護署資料顯示,2009至2011年間捕獲的流浪狗數字約9,300隻,連同未捕獲的流浪,估計流浪數目達10萬隻,對居民健康構成滋擾。

然而,本地活躍的義工只有約400人,即平均每一位義工需要照顧多達250隻流浪,而照顧每隻隻的支出平均高達5,000元,一旦隻生病,更需額外數千、甚至過萬元看醫生,對義工形成沉重負擔。

謝曉梅亦指出,現時本港有5大流浪的聚集黑點,包括粉嶺村、大埔林村、元朗高埔村、元朗錦田村及元朗八鄉等。

有見及此,一群民間愛人士自發性發起「救救十萬流浪行動」,希望公開招募義工團隊及領養人士,昨日更於鑽石山一商場作試點,設置「義工登記處」,由即日起至11月4日,讓市民即時提交個人資料登記作義工或領養流浪

更需要招募義工

該會希望,除招募更多義工及領養人士外,亦能籌募糧及物資,減輕義工的經濟負擔,讓各界從多方面參與救助流浪的工作。若行動結果理想,將於其他九龍區及港島區設置更多登記站。

為進一步宣揚愛意識,商場亦趁着萬聖節臨近,與同盟合辦多個愛活動,包括:全港首個「香港女巫選舉」、全港首個咪鬼屋「女巫之村」及請來國際裁判評審的「CFA冠軍展」,讓主人與愛一同感受萬聖節的歡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