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獸醫註冊例修訂諮詢公眾

《東方日報》,2012/10/9

為提升香港獸醫管理局的職能及處理投訴效率,食物及衛生局和漁農自然護理署昨展開《獸醫註冊條例》修訂公眾諮詢,主要涉及擴大和加強管理局的成員組合及改善投訴處理程序。上述諮詢期將於今年十一月三十日屆滿,當局會在諮詢期內舉行三場諮詢會,讓市民及持份者出席參與。

投訴激增積近百宗

建議修例的諮詢文件顯示,該條例自九七年訂立以來,註冊獸醫人數由當年的一百五十人增至今年六百四十九人,加上坊間有關動物治療的方法日趨繁多,令投訴個案大增。當局由二○○七至一一年期間,積存接近一百宗投訴個案,最早一宗可追溯至○八至○九年度。

當局承認有關效率不能符合公眾期望而決定提出一系列修訂,包括將管理局成員由現時十名增至十九名、設立覆核人員小組及容許初步調查委員會直接將投訴個案轉介等。

有關諮詢文件已上載食衛局網頁www.fhb.gov.hk和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

有意參與諮詢會的市民,可致電21506904或電郵tsdiq@afcd.gov.hk預留座位,名額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