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彭福中秋晚會 寵物與主人同樂

《明報》,2012/10/9

有飼養寵物的主人,每逢節日自己外出慶祝時,或許都會擔心獨留在家的寵物會寂寞。但今年的中秋節,有寵物主人過得不太一樣,因為首次有綵燈晚會歡迎公眾攜同寵物內進賞月。

「從沒想過可以同寵物一齊在公園賞月過中秋!」家住中西區的陳先生在中秋節的晚上,開了45 分鐘車,與心愛的小狗Bobby 一同前往沙田彭福公園賞月。陳先生還特別為Bobby 準備了一個狗月餅,讓牠邊賞月邊享用: 「今次是第一次買狗月餅。以往我外出過節會將牠留在家中,月餅都沒有算牠的份。今年難得可以和牠一起過,所以買了狗月餅給牠。希望馬會在往後的中秋及其他大節日都開放彭福公園,那麼寵物主人以後不需再將寵物留在家中獨自過節。」

不少巿民,特別是居住在彭福公園周邊屋苑的居民,都跟陳先生一樣到彭福公園過了一個既溫馨又特別的中秋節。家住銀禧花園的譚先生,中秋當晚跟太太和7 歲的兒子到彭福公園過節: 「以往沙田區內只有中央公園有中秋晚會,沒有選擇,今年可以來彭福公園,較有新鮮感。」他說本來打算一家人吃頓過節飯就算,後得知彭福公園有中秋晚會,還可以讓孩子親親雪特蘭小馬,就決定走一趟。譚先生表示,囝囝見到雪特蘭小馬就雙眼發亮,立即嚷着要跟小馬合照。

由馬會建造及管理的彭福公園,面積逾萬平方呎,是全港唯一一個歡迎巿民攜同寵物入內的公園,一向在非賽馬日都對外開放,而今年中秋是首次在彭福公園舉辦綵燈晚會「彭福中秋家樂Folk」,招待巿民免費入場。晚會除了中秋必備的猜燈謎遊戲,還請來清新民歌組合Robynn &Kandy 及沙田合唱團在場獻唱,吸引了超過1,500 人次到場賞月。

彭福公園開放時間

彭福公園每日的開放時間是上午9 時至下午6 時,如當日是沙田夜馬賽事日,公園將開放至下午4 時。

逢星期一、沙田日馬賽事日及其他特別指定日子,公園會暫停開放。如星期一或及後為公眾假期,公園將照常開放,直至假期完結後的翌日關閉。
查詢電話: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