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上水 馬蓮萊警犬發狂咬傷訓練員

《蘋果日報》,2012/10/16

上水沙嶺警犬訓練學校一隻性格難馴的受訓犬,昨晨接受警員訓練時,狂性大發咬傷警員兩手掌,傷者需送院治理。咬人狗隻過往亦曾多次咬傷人,現正接受隔離觀察。

該犬隻曾多次咬人

現場在沙嶺缸瓦甫路19號警犬訓練學校,昨晨11時50分,一名高級警員訓練一隻來自荷蘭的3歲大雄性馬蓮萊犬,其間該犬突然發狂,連環咬傷該警員左右手掌,警員解困後,發覺左手被咬較為嚴重,他通知上峯召救護車送院治理。

警方指咬人犬隻已留在犬舍接受隔離,稍後轉送漁護署作觀察。漁護署發言人稱,將由獸醫觀察牠7天,以跟進其健康和情緒狀態。

消息指出,咬人狗在學校中有多次咬傷人的經歷,今次被咬者是第二位主人,第一位主人評牠性格難馴,胡亂咬人,但上司認為「有教無類」,遂耐心繼續栽培。據知,該校本年5月和7月亦曾發生狗咬人事件。馬蓮萊犬在10年前從荷蘭引進本港,牠們有喜歡工作、捱得苦頭、勇敢和少病痛之優點。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表示,任何狗隻都有可能咬人,馬蓮萊犬是很好狗種,相處和訓練方法恰當應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