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欲領養流浪狗漁護署「老點」

《東方日報》,2012/10/1

劉小姐近日於工作地點附近發現一頭流浪小狗,早前獲悉小狗被漁農自然護理署職員捕捉,遂向該署申請領養,惟與職員多次溝通卻不得要領,「想探狗仔佢哋話隻狗喺廚房唔探得,一陣又叫我去動物福利機構拎推薦信,轉頭又話檢查緊,佢哋(漁護署)都唔係未試過『啪』(人道毀滅)錯狗o架啦!」劉直指小狗已被捕逾十天,擔心被誤當無人領養而遭人道毀滅。

漁護署捕捉流浪動物後,會按程序決定是否安排領養。

狗隻正在中心觀察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捕獲的流浪動物會先送往動物管理中心逗留最少四天,並根據晶片的資料嘗試尋找其主人,倘無人認領的動物被獸醫評估為狀況良好,將送交動物福利機構安排領養。至於不適宜供人領養或未能安排領養的動物,該署會作適當處理。上述狗隻現時正在中心觀察,健康正常,但仍需作進一步評估,以決定是否適合領養。

發言人續指,截至今年七月,該署共捕獲及接收約六千隻貓狗,其中約有四千六百隻被人道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