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九巴司機站站溫馨提示車上有導盲犬 網民:10分滿分品格畀20分!

2017-09-03 11:54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116551?utm_content=buffer3812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hk01&utm_campaign=buffer
導盲犬可以改善視障人士生活,但公眾未必對導盲犬的工作太熟悉。近日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上分享經驗,指自己乘坐巴士時車上碰巧有導盲犬,司機十分貼心地每逄巴士到站,便提醒剛上車的乘客有導盲犬,更不時探頭查看導盲犬,其他網友都大呼感動,更指如果10分滿分,其品格有20分!上載影片的網民事後留言指已向九巴表揚司機。



每逄有乘客上車,該名九巴司機就會提醒乘客車上有導盲犬。(facebook社團馬鞍山之友短片截圖)
每逄有乘客上車,該名九巴司機就會提醒乘客車上有導盲犬。(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短片截圖)
網民留言稱讚片中的九巴司機。(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短片截圖)網民留言稱讚片中的九巴司機。(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短片截圖)網民留言稱讚片中的九巴司機。(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短片截圖)網民留言稱讚片中的九巴司機。(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短片截圖)近年在香港更容易看到導盲犬出現。(資料圖片)近年在香港更容易看到導盲犬出現。(資料圖片)近年在香港更容易看到導盲犬出現。(資料圖片)近年在香港更容易看到導盲犬出現。(資料圖片)近年在香港更容易看到導盲犬出現。(資料圖片)近年在香港更容易看到導盲犬出現。(資料圖片)近年在香港更容易看到導盲犬出現。(資料圖片)近年在香港更容易看到導盲犬出現。(資料圖片)
該名網民於上周四(8月31日)晚載短片到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短片全長約6秒,於一部九巴上拍攝。片中巴士司機停站時,不斷提醒上車的乘客車上有導盲犬,要注意及小心。上載短片的網民表示,該名巴士司機十分有愛心,每逄到站都會向剛上車的乘客溫馨提示,「小心睇住整到隻狗呀,導盲犬嚟㗎」,更會探頭往後望有沒有乘客不慎弄傷導盲犬。

網民看到帖文後都大讚巴士司機的行為,表示要寫信到九巴表揚該名司機,上載影片的網民亦留言表示她已經向九巴表揚司機。網民亦指司機十分有愛心,是一名好司機,其舉動可以避免其他乘客誤會導盲犬是寵物犬。

根據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的網頁資料,市民平日在街上遇到導盲犬時可以「三不一問」,即「不呼叫」、「不撫摸」、「不餵食」及「一問」。市民遇見導盲犬時,不要吸引導盲犬的注意力,不要在未得導盲犬使用者的同意下,任意撫摸導盲犬,亦絕對不要餵食導盲犬。如果市民看到視障人士徘徊不前,可以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