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廟祝倒斃 狼狗跑半公里求援

《蘋果日報》,2017/9/4

東涌侯王古廟的75歲廟祝,昨凌晨往天井小便時疑滑倒昏迷,其飼養的德國狼狗似有靈性,發現主人倒地後,跑至半公里外引領民居到廟內,居民發現報警,惟救護員到場證實廟祝已不治,警方經調查後相信事主滑倒失救死亡,並無可疑。

居民:扯住人行

大嶼山東涌沙嘴頭西面的侯王古廟又稱侯王宮,有逾250年歷史,是二級歷史建築。倒斃廟祝叫阿董,任廟祝17年,年多前獲善信贈送初生德國狼狗Raddy,董與Raddy及另一頭唐狗阿寶在廟內生活。據稱阿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問題,曾向朋友表示想退休,交由兒子打理廟務及照顧兩犬,近日更見消瘦。

昨晨8時許,有居住在離廟約半公里的居民,見Raddy狂跑而來,「佢見到有人嚟發晒癲,扯住啲人(衣角)行」。居民見Raddy舉動異常,隨牠跑到古廟,赫見廟祝倒卧天井地上,大驚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廟祝已不治,其後由仵工移送殮房,等候驗屍證實死因。有善信見仵工抬屍時大叫「慢慢行啦」,向阿董作最後道別。警方調查發現廟祝倒地位置長有青苔,不排除他往天井小便時跣腳滑倒失救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