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寵物殺手肆虐城門水塘 疑村民報復 鐵皮屋逾十貓狗龜遭毒害

《東方日報》,2017/9/3

荃灣疑有「寵物殺手」出沒,唐狗離奇吐血暴斃!居於城門水塘鐵皮屋、飼養十四隻貓狗及十三隻龜的中年女戶主,聲稱由去年至今,先後有六隻貓狗及七隻龜遭毒殺,另有兩隻狗被插盲,上周四再有一隻狗離奇吐血身亡,疑遭變態狂徒毒殺。警方到場調查,愛協派員協助搜證,據悉暫未有任何發現,狗屍已交漁護署檢驗確定死因。警將案件列虐待動物,暫未有人被捕。

現場為城門水塘上一村一間用鋅鐵搭建的平房,據姓徐(六十一歲)女戶主透露,鐵皮屋於早年購買,由於親戚返回內地丟空,她遂於五年前遷入上址並將其修葺,並在屋旁搭建一間簡陋小屋,飼養了十四隻貓狗及十三隻龜,一直相安無事。

唐狗暴斃 兩犬遭刺盲

惜好景不常,由去年開始,先後有五隻貓狗及七隻龜無故死亡,兩隻狗更遭人用利器插盲,當中包括一隻松鼠狗,她懷疑有人蓄意虐殺動物,遂報警求助。惟警方初步調查後,暫未有證據顯示有人虐殺動物。

由於接連有貓狗及烏龜離奇死亡或受傷,徐婦不排除是附近村民所為,因她曾婉拒對方購買鐵皮屋的要求,加上有次返家後赫見狗屋內有數隻死老鼠,令她質疑兩宗事件互有關連。為此,她按照警方建議,在屋外加裝閉路電視。

至上周四下午五時許,徐婦發現其飼養的一隻唐狗吐血身亡,死狀疑似遭人施毒殺害,她翻查「天眼」錄影片段,發現早前曾有村民手持物件經過屋外,懷疑與事件有關,遂報警求助。

漁署將驗屍確定死因

警方接報到場,同時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協助搜證,據了解暫時未發現任何毒餌。警方將案列虐待動物。愛協發言人表示,狗屍已交漁護署檢驗確定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