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曲架狗女14樓墮

《蘋果日報》,2017/9/5

一隻美國曲架狗女,昨晨隨主人在油麻地住所大廈天台散步期間,途經14樓時闖進一部正在維修的電梯內,並從電梯罅隙直墮槽底死亡,狗主指摘當時電梯大門開啟,技工亦沒放圍欄阻隔,導致其愛犬慘死,他指若有小童進入電梯便不堪設想。但技工堅稱事發有放置圍欄,並指小狗可能沿欄邊走入而發生意外。

狗主質疑維修無圍欄

墮斃的美國曲架狗女叫Kimi,黑白啡色花紋,狗主李先生稱在牠初生時由寵物店購入,今年8月剛滿10歲,一直飼養在油麻地鴻星大廈13樓寓所,並稱每日都會帶她到天台散步,人狗感情甚佳。他眼泛淚光稱:「我當佢(kimi)囡咁,佢好聽話,冇病痛,我哋有時夜晚一齊瞓,感情好好。」

昨晨11日時許,李如常帶Kimi至16樓天台散步,當時Kimi沒牽繩,自行沿後梯步回13樓家中,但經過14樓時突走向走廊,李先生聽到有異響,尾隨查看,赫見1號電梯門開啟,Kimi不知所終,於是向正在電梯頂維修的姓梁技工要求協助尋找,終在地下𨋢槽底發現Kimi,當時牠滿身油污已死。

李先生稱,Kimi見到電梯門開啟,會自動走入電梯內,強調事發時不見有圍欄圍封打開的電梯門,電梯又停留在14樓至13樓層之間,估計Kimi先跌入電梯,再由電梯罅隙直墮地下慘死,質疑技工做法不當。「如果係細路仔行過咁點算,好唔負責任」。他稱愛犬已喪命,追究也是徒然,「追究都冇人畀返隻狗我,我只係想要返隻狗」。他稍後會將Kimi送往寵物善終服務火化,送別牠最後一程。

負責維修姓梁技工表示,他當時在梯頂工作,聽到狗主稱愛犬墮入電梯內,其後在槽底發現牠滿身機油,已無氣息,於是抱回給狗主。他指維修期間電梯門口有放置圍欄,該狗有可能沿欄邊隙間進入電梯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