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修(車立)無關門 曲架狗墮槽亡

《東方日報》,2017/9/5

油麻地發生狗墮(車立)槽慘死意外。一名六旬狗主昨晨帶其曲架狗到大廈天台散步後,由樓梯落樓返家時,因走廊傳異聲,狗隻好奇跑入,疑見升降機門因維修開啟,直衝而入,沒料升降機已降下一層,因而踏空跌落(車立)頂,然後反彈由十三樓飛墮槽底,當場死亡,主人忍着傷痛將狗屍抱回家,指懷疑工人無在(車立)門放置圍欄,但暫未考慮追究責任,自言當愛狗是親生女,「我淨係想要番我隻狗!」

痛失愛犬狗主姓李,居於彌敦道四八二號鴻星大廈十三樓,慘死狗兒是美國曲架犬,雌性,叫Kimi,有黑白及啡色毛,自小飼養,上月剛滿十歲。李習慣每天早上帶愛犬到大廈天台散步。據了解,大廈於上月廿九日開始進行升降機更換工程,一號升降機首先停用。昨晨十一時許,李如常帶Kimi到天台,其後沿樓梯返家,行經十四樓時,走廊外傳出聲響,愛犬聽到後,即時衝入走廊,疑因升降機門打開,牠直跑入(車立),原來升降機已降至十三樓檢查,因此踏空墮下,跌至升降機艙頂,然後反彈由升降機與牆身之間空隙直墮地下槽底。

電梯工人:料由圍欄空隙竄入

李追至已未及制止,即跑落樓通知工人開啟(車立)門將愛犬救出,牠已傷重身亡,身上沾有機油,李無奈將狗屍檢回家中,面對瞬間痛失愛犬,不禁黯然神傷,兩眼通紅。李稱,更換升降機工程已數天,俱見關上(車立)門進行,沒想到今次會打開(車立)門,同時意外發生時,(車立)口無放置圍欄,相信愛犬見(車立)門趟開,自然地走入導致意外。不過,據一名姓梁電梯工人稱,事發時,升降機外已放有圍欄,估計狗隻由空隙竄入。

李面對愛犬遺體,強忍淚水,指牠與家人共度十載時光,「我當佢係女咁,夜晚攬住佢瞓!」至於會否向升降機維修公司追究,李稱:「追究都唔會有人畀番隻狗我,我淨係想要番我隻狗!」他會先處理愛犬的後事,已聯絡寵物善終公司將遺體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