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史納莎BB疑受虐被棄拯救中心外 義工:好憤怒,為何如此自私?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9/02/%E5%8F%B2%E7%B4%8D%E8%8E%8Ebb%E7%96%91%E5%8F%97%E8%99%90%E8%A2%AB%E6%A3%84%E6%8B%AF%E6%95%91%E4%B8%AD%E5%BF%83%E5%A4%96%E3%80%80%E7%BE%A9%E5%B7%A5%EF%BC%9A%E5%A5%BD%E6%86%A4%E6%80%92%EF%BC%8C%E7%82%BA/
一隻只約5個月大的史納莎BB,昨日下午3時左右被人棄於元朗流浮山上白泥「拯救遺棄寵物中心」RCAP門外。棄養人多次致電RCAP電話,通知RCAP自己將隻狗棄在門外,要求義工照顧,非常過份。

義工Ruby指,該名棄養人致電RCAP共三至四次,RCAP負責人黃小姐接聽電話後,該名男人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說到:「已經放低咗隻狗喺你門口喇,你哋幫我照顧佢啦。」更說「你哋呢排就掂啦。」

黃小姐一時反應不及,只問了「為何將隻狗放我門口」,對方便掛線。黃小姐馬上到門外看,便發現一隻戴着頭罩的史納莎,狗狗被人以狗帶綁着,黃小姐將牠帶回中心內。
Ruby為狗狗先檢查,發現牠全身都患有皮膚病,兩隻耳仔更疑似被人虐待過,兩邊耳朵似被人用釘窿機釘過一樣,有很大的一個洞,似是人為的。「棄養人真的非常自私,狗狗只有5個月大,不懂照顧自己,RCAP門外的那條馬路,很多大貨車經過, 要是那男人不通知我們,萬一狗繩鬆脫,牠在馬路上肯定被車輾死,當時還下着毛毛雨,牠不被車車死也會淋雨淋至病。」

史納莎BB非常親人,義工把牠抱起,牠表現得十分開心。「現時我們只知道牠患有皮膚病,但未知他有沒有其他病,要待看醫生才知道。要是牠並無大礙,我們稍後也會為牠尋家,牠是一個好乖的男孩子。」

史納莎BB身上有晶片,但晶片內卻全無資料,無法尋找該名棄養者。Ruby與黃小姐已就此事報警。警方發言人向傳媒表示,昨日接獲流浮山一名姓黃(59歲)女子報案,指於中心門外發現一隻狗,懷疑遭人遺棄,身上有傷口,案件暫列「市民提供資料」處理。

最近強颱風「天鴿」適逢「天文大潮」,當日海水暴漲,海水迅速湧入RCAP狗場,數千磅狗糧被沖走、電線和設施損毀嚴重、400隻狗狗浸過海水後部份出現皮膚病,現在還發生這件令人憤怒的棄狗事件。Ruby指RCAP搬到下白泥已約11年,11年來都發生過多次同類事件,棄養者將動物棄在他們門外,不禁問弱「點解啲人可以咁對動物?就算對方是breeder(繁殖者),也算是狗狗的主人,也不至於這樣虐待牠、棄養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