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愛協奮力救貓市民Like爆

《東方日報》,2017/9/2

救貓「永不放棄」,愛協爆Like!可憐貓B疑與母失散,被困荃灣天橋底電線槽,前日凌晨五個愛心青年驚聞貓兒叫聲揭發,警方通知愛協派員拯救,惟聞聲不見貓,搜尋不獲收隊,但職員仍擔心貓兒安危,再度前往搜索,依然無功而退,惟職員尚未放棄,十八小時後第三次出動搜索,終於成功將貓B救出,牠精靈可愛亦無受傷,將安排有心人領養;然而,愛協永不放棄的救貓精神,獲市民勁畀Like。

現場荃灣大河道行人天橋底,前日凌晨零時許,五名愛心青年男女途經上址時,聽到傳出貓咪叫聲,懷疑有貓兒困在橋柱的電線槽內,於是報警求助。愛護動物協會接報派員到場搜救,曾拆開電線槽查看,但無發現貓蹤,惟五名青年利用手機播放貓叫聲時,卻傳來貓兒回應,職員確信有貓隻被困,可是無法追查牠所在位置。其後,再揭開路旁電線沙井蓋追尋,因井內滿布錯綜複雜電線,而且四通八達及有積水,無法搜尋,同時因另有任務,職員無奈離開。

打預防針後安排領養

直至前日下午一時許,職員擔心貓兒身處險境,再次出動進行搜救,但依然無發現,被迫暫時離開執行其他職務。至前日傍晚六時許,愛心爆棚職員仍未放棄,第三次折返搜索,終於皇天不負「愛心人」,卒發覺貓兒由電線管道爬出,職員連忙將牠抱起,貓兒當時全身的毛盡濕透,職員用毛巾為牠保暖,貓兒十分精靈活潑,即時送返總部檢驗。據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獲救貓兒是雄性唐貓,已由獸醫檢驗,將會安排暫養服務,並為牠注射預防針後,會再安排領養。據了解,愛協十八小時三度出動救貓,他們的愛心精神令不少市民激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