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東涌再有一狗中毒死 前後12狗死亡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1/07/%E6%9D%B1%E6%B6%8C%E5%86%8D%E6%9C%89%E4%B8%80%E7%8B%97%E4%B8%AD%E6%AF%92%E6%AD%BB-%E5%89%8D%E5%BE%8C12%E7%8B%97%E6%AD%BB%E4%BA%A1/
東涌散頭村及侯王廟毒狗事件,警方尚未捕捉到疑兇,卻再有狗發現遇害。日前有六隻狗被毒死的鄭氏一家,另有兩犬失蹤,其中一隻不足兩歲的Pape昨晚被人發現於鄰居的蕉林中倒斃,懷疑同遭毒死。截止目前為止,東涌已最少有12隻狗慘遭毒死。鄭太回應本報查詢時十分傷心,亦估計另一隻失蹤的白色小狗也凶多吉少。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直指兇徒冷血無情。鄺俊宇指顯示兇徒仍然毒害狗隻,警方對此實在責無旁貸,必須加快調查進度,盡快將兇徒緝拿歸案,避免更多狗隻受害。

有讀者報料,指早前被毒死六隻狗的鄭太,她還有兩隻狗狗失蹤,其友人證實,警方已找到失蹤愛犬Pape的屍體,同樣慘遭毒死。

鄭太對本報表示,昨晚帶飯到警署給丈夫時,發現警員帶同她丈夫回散頭村,原來有人找到Pape的屍體,要她丈夫去認屍。鄭太說,Pape是洛威拿與唐狗混種,原本是侯王廟廟祝所養的狗,半年前交她們飼養,十分乖巧。她說:「Pape吃飯前喜歡四處遊玩,但懂得返屋企,這次失蹤幾日,已經估到牠可能被毒死,另一隻白色小狗也是懂返屋企的,我想都可能毒死了。」現時鄭家仍飼養五隻小狗,亦盡量避免牠們外出,以免誤吃毒餌。

早前東涌散頭村先出現鄭家六狗慘死,翌日東涌動物診所接收了三隻經過侯王廟後食毒貢肉而毒死的小狗,之後散頭村附近再有兩放養狗被發現毒死,加上昨晚發現的Pape,合共12隻狗被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