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家人大門貼歡迎咭 賀愛犬團圓 女狗主涉摑疑犯被捕

2017-11-15 10:2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133580?utm_content=buffere6d1d&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hk01&utm_campaign=buffer
【09:50更新】女事主回覆香港01指,感謝網民的幫助,但事件暫不便作評論。另外小狗Pepita目前情況良好,牠回家後已立即服藥及睡覺,家人亦於大門貼歡迎咭,慶賀Pepita平安回家。
涉案狗隻在警署內,接受愛協人員檢查。(賴南秋攝)
愛協人員到場為狗隻檢查。(賴南秋攝)

外籍女狗主涉嫌掌摑被捕男子
小狗Pepita於11月9日(周四)在西環被擄走,至11月14日(周二)在《香港01》記者協助下,從涉嫌偷狗男子手中拯救回來,同時報警緝拿涉嫌偷狗男子。故事本應大團圓結局,然而38歲外籍女狗主,卻涉嫌掌摑被捕男子,反令自己惹上官非。

兩名涉案人西區警署調查
據知,涉偷狗疑犯,與女狗主凌晨時份被帶到九龍城警署,期間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為涉案狗隻作檢查,隨後離去。兩名涉案人事後被帶到西區警署,作進一步調查。記者於凌晨時份曾致電女事主,惟她掛斷電話。記者及至凌晨2時,才獲知女狗主被拘捕的消息,因此才不斷「吸線」。

女狗主涉「普通襲擊」罪被捕
《香港01》記者就事件向警方查詢。警方發言人回覆指,警方於11月9日接獲一名38歲女子報案,指其狗隻在西區士美菲路一商場不見了。直至11月14日晚上約9時,警方在九龍塘地鐵站,以涉嫌「盜竊」罪名拘捕一名63歲男子,懷疑與11月9日在西區發生的盜竊案有關,將其帶署扣查。另外,在拘捕過程中,一名38歲女子疑掌摑該名男被捕人,亦涉嫌「普通襲擊」罪名被捕,兩人均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西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家人大門迎接Pepita回家 狗狗情況良好 已服藥睡覺
家人於大門迎接Pepita回家。(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民代主人留言 感激網民幫忙 小狗情況良好

有網民於facebook留言指,她代Audrey感激網民的幫忙,Audrey一家很開心能找回Pepita, 已帶回家與小朋友團聚。該名網民說:「這6日,Audrey感到堅尼地城街坊很有人情味, 之前不相識,素未謀面,但Pepita失蹤後,都到來幫忙搜索,很感激各位, 特別謝謝每日與夜都幫忙的Marty、Chapman及Jon。」

至於這6日,其中一位街坊是狗隻訓練員,他亦有一同尋犬,事後他即場為Pepita進行簡單檢查。現時,Pepita情況良好,牠回家後已立即服藥及睡覺,之後會到獸醫診所進行身體檢查。該名網民亦稱:「再次謝謝各位」。

女狗主感謝幫助 暫不評論事件

Pepita的女主人回覆香港01指,「感謝你們的幫助,由於警方仍在調查情況中,現階段我們無任何回應, 謝謝。」(Thank you for your help - as the case is under police investigation - we cannot comment at this stage.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