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前主人抱走 藥房貓失蹤31小時

《蘋果日報》,2017/11/6

土瓜灣發生偷貓疑案,3個月大的藥房貓「喵喵」前日離奇失蹤,店主翻查天眼揭發遭可疑人抱走,並在網上呼籲協助尋貓和報警。至昨日事件峯迴路轉,附近一名生果店東主31小時後把喵喵抱回來交還,並自稱是喵喵前主人,前日因見喵喵流落街頭十分瘦弱便抱回店內,藥房東主事後接受解釋,屬誤會一場,亦會向警方銷案。

偷貓疑案的主角是一隻3個月大貓仔「喵喵」,他現時由下鄉道一間兼營貨幣兌換的藥房負責人黃先生飼養。據黃稱,喵喵是友人送贈,前日早上發現貓仔不見了,其後翻看天眼發現當日早上8時許,一名身形肥胖50歲男子在藥房外蹲下抱走「喵喵」。他稱,當時疑人與另一抱狗男子同行。他稱抱走「喵喵」男子「好面善」,相信是街坊,事後報警及在網上呼籲歸還。

事隔一日,偷貓案有峯迴路轉發展,昨下午3時許,同在下鄉道經營生果店的姓何東主抱着喵喵去找黃姓藥房東主,他自稱是「喵喵」的前主人,「喵喵」是他所養貓女「阿發」的兒子,之前替牠取名「花貓仔」,他指阿發當時生下3胎,喵喵送予一間食店,另兩隻分送佛堂及車房。

稱見流落街頭

何續稱,日前得悉喵喵懷疑走失十分不安,至前日早上行經藥房外,發現喵喵流落街頭「好污糟瘦咗好多」,於是抱回生果店照顧,至昨日得悉被指是偷貓賊,立刻把喵喵交還以澄清。

姓黃藥房東主事後接納解釋,認為是一場誤會,他指家人視喵喵為家中一分子,自前日喵喵被抱走後「屋企人個個都擔心,個女喊咗半個鐘」。昨日他見到喵喵,立刻抱回放入店內,並表示稍後會到警署銷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