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新西蘭第一貓被車撞死 政壇、國民同哀悼 但生態保育黨卻說……

2017-11-08 19:34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31938/%E6%96%B0%E8%A5%BF%E8%98%AD%E7%AC%AC%E4%B8%80%E8%B2%93%E8%A2%AB%E8%BB%8A%E6%92%9E%E6%AD%BB-%E6%94%BF%E5%A3%87-%E5%9C%8B%E6%B0%91%E5%90%8C%E5%93%80%E6%82%BC-%E4%BD%86%E7%94%9F%E6%85%8B%E4%BF%9D%E8%82%B2%E9%BB%A8%E5%8D%BB%E8%AA%AA-
All farewells are sudden,上星期還在twitter出帖,有萬多個粉絲的網紅新西蘭第一貓貓Paddles,於當地時間昨天(星期二)被車撞死了。

當總理和不少國民都為Paddles的離去感到傷心時,卻有支持環境生態保護的政黨黨魁指責Paddles是生態害蟲……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她的IG宣佈Paddles離開了。

市民深切哀悼
現年37歲的工黨黨魁阿德恩(Jacinda Ardern)於10月19日正式成為新西蘭總理,她的貓貓Paddles亦隨之成為當地第一貓貓,連英國首相府唐寧街10號的「第一貓」Larry都向Paddles打個官式招呼:「Welcome to the party.」

可惜這個party沒有開得太久,當地傳媒報導Paddles在當地星期二(11月7日),於阿德恩住所附近被車撞死了。當Paddles被送到獸醫院後,獸醫正式宣告Paddles傷重不治。消息震驚當地市民,不少人紛紛到Paddles的Twitter留言哀悼,更說Paddles是「spiritual leader」(精神領袖),美國駐新西蘭大使的狗狗Scott Brown也在自己的社交網站表示哀悼。

阿德恩在她的facebook發文表示非常傷心。「每一位曾經歷過貓貓離世的人,都會明白我們現在有多麼的傷心。Paddles得到很多的愛,不只是我們愛牠,大家也愛牠,謝謝每一位。」
Paddles的六趾是牠最為人知的可愛特徵。(Twitter @FirstCatofNZ )又話六趾會為貓貓帶來好運…(Paddlesgram IG)宣佈Paddles離開了。(Twitter @FirstCatofNZ )美國駐新西蘭大使的狗狗Scott Brown也在自己的社交網站表示哀悼。阿德恩當選新西蘭總理後,出席新聞發布會發言表現輕鬆,但貓貓有點緊張。(Twitter @FirstCatofNZ )Paddles曾說:「我成為『第一貓』之前,生過得很簡單,但現在我的生命中多了個使命,我很榮幸能夠為人類和貓貓服務。」
生態保育者指責Paddles
新西蘭政黨The Opportunities Party黨魁Gareth Morgan得悉Paddles的死訊後,第一時間在他的Twitter上問到「Paddles是否在街上四處遊蕩?如果是,那是不是反映了總理對於新西蘭保護生態的態度?

Gareth Morgan所指是放養的家貓對當地野生動物構成很大威脅,因為貓隻會捕獵鳥雀以及其他小型哺乳類動物,對生態或造成影響。他還繼續發帖指:「無論貓貓叫Paddles還是Moonbeam,牠們都是害蟲(pest)。」不少網民到他的帖子留言,指責他冷酷無情。而有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鄰居就為Paddles辯護,指她從未見過Paddles四處遊蕩。政敵指Paddles是害蟲。(Gareth Morgan Twitter)並指責Paddles和其牠放養的貓會危害生態。(Gareth Morgan Twitter)Gareth Morgan (Gareth Morgan Twitter)
Paddles曾向特朗普say hi?

儘管Paddles受到無情攻撃,但牠的可愛和霸氣已溶化所有人的心。阿德恩的伴侶Clarke Gayford憶述Paddles的好笑事,他說上月Paddles差點搞砸阿德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第一通電話。「當阿德恩接到特朗普的電話時,Paddles突然走近,還非常大聲地喵喵叫,叫得整間房都聽到。我嘗試將牠帶到另一間房,但牠卻不願意。」霸氣的Paddles可能也想跟特朗普聊聊天。

面對愛貓離世,阿德恩傷心不矣,但她仍然關顧其他動物的事宜。「我在此代表Paddles,呼籲大家支持SPCA(新西蘭愛護動物協會),因為我們是在SPCA遇上Paddles的,我們非常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