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東涌毒狗案 增一死一危

《東方日報》,2017/11/6

東涌䃟頭村繼前日有六隻狗被毒殺後,昨再有兩隻狗受害。昨晨八時許,姓徐(卅五歲)女子驚見有狗隻伏屍一村屋花園內,連忙報警。警方到場後發現狗屍無表面傷痕,懷疑毒狗狂徒再現,遂聯絡愛協人員到場。遇害唐狗女Happy,由姓何(五十九歲)男主人飼養近八年,愛協人員了解後檢走狗屍。

主人憂愛犬需人道毀滅

村內另有一隻黑色唐狗小黑疑同遭「毒手」,奄奄一息,不停嘔吐,愛協人員到場懷疑牠食毒餌,聯絡上狗主何伯(八十歲)了解事件。何伯得悉愛犬疑中毒後擔憂不已,拿來清水讓小黑喝,並與村民合力將小黑放上手推車,推廿分鐘路程至行車路,由愛協人員帶走治理。何伯透露,小黑為放養式飼養,人狗同度逾十載,上周五帶小黑到村外散步遊玩,惟牠周六傍晚開始嘔個不停,遂餵牠服食成藥,又煲蜜糖水予牠喝,但情況未見好轉,目前擔心牠病情嚴重,要人道毀滅。

另有洋漢指兩犬猝斃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昨日該村一隻雌性狗倒斃田中,另一隻雄性狗隻神情呆滯多次嘔吐,懷疑中毒,兩狗均已成年。警方正調查案件,惟人員在現場搜查,未有發現毒餌。據了解,前日下午亦有一名外籍男子Peter(卅八歲)報案,指其兩隻狗隻突然死亡,警方將案件列作殘酷對待動物,連同上述案件合併交由大嶼山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警方昨午派員在現場搜索及家訪,追查線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