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一段反映動物實況的短片 威力可以很大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1/07/tiger/
去泰國旅行,很多主流的旅行團都會帶遊客參觀動物園,看看那些「馴獸師」如何將自己的頭伸進鱷魚的口內,又或者看看被馴服了的「野生動物」如老虎、大象等。

讀者Norika上月到泰國的Phuket Zoo和Tiger Kingdom,她從前也看過這些動物表演,那時候沒有太大感受,但這次再去,她看到的跟從前不一樣了。

「Tiger Kingdom籠入面的小老虎,一直惴惴不安在踱步,看來很想離開籠子。大老虎就整天在打瞌睡,不曉得是否注射了麻醉藥,夠鐘就被人鎖回籠中。我覺得牠們很慘,自細就被人訓練成這樣…」Norika說。

她指Tiger kingdom是當地一間最大最多老虎的動物園,遊人可以買票入場跟老虎影相,與大虎照相每次1000泰珠(約HK$229),小老虎就要1800泰珠(約$HK412)。

「Phuket Zoo內還有其他動物,例如大象、鱷魚,牠們都會表演。這些動物園已經很多年了,但近年網上多了影片流出來,見到很多動物園的動物是被不人道待對,我們才懂得背後的真相,才漸漸去了解。」Norika還拍下短片,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這些旅遊景點的另一面。

令Norika有所轉變的原因,正正是因為各人的努力,世界各地愛動物的行動者都不畏被捕,拼死拍下動物園、繁殖場、工業畜牧場、屠場等的情況,令大眾漸漸了解到動物的真正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