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大鬧狗肉節聞名 重慶婦花百萬照顧千隻流浪狗 前夫提離婚仍堅持

2017-11-14 12:54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熱話/133285/%E5%A4%A7%E9%AC%A7%E7%8B%97%E8%82%89%E7%AF%80%E8%81%9E%E5%90%8D-%E9%87%8D%E6%85%B6%E5%A9%A6%E8%8A%B1%E7%99%BE%E8%90%AC%E7%85%A7%E9%A1%A7%E5%8D%83%E9%9A%BB%E6%B5%81%E6%B5%AA%E7%8B%97-%E5%89%8D%E5%A4%AB%E6%8F%90%E9%9B%A2%E5%A9%9A%E4%BB%8D%E5%A0%85%E6%8C%81
可愛的小狗當然受人歡迎,但卻不時有狗隻被虐待的新聞。內地一名女子為了保護狗隻,即使前夫因為她花太多金錢和心思在狗隻上而提出離婚,她亦沒有放棄,更變賣資產,以餵飼領養的過千隻流浪狗。來自重慶的67歲的楊玉華是一位愛狗人士,過去曾為救狗而大鬧玉林狗肉節,救下近200隻流浪狗,因而受到內地傳媒關注。
楊玉華養了過千隻狗,月花逾萬。(網上圖片)圖為愛狗人士楊玉華,她因為狗而與家人鬧翩。(網上圖片)楊玉華養了過千隻狗,月花逾萬。(網上圖片)楊玉華養了過千隻狗,月花逾萬。(網上圖片)楊玉華養了過千隻狗,月花逾萬。(網上圖片)楊玉華養了過千隻狗,月花逾萬。(網上圖片)楊玉華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在重慶南山成立了一間流浪狗收留所。(網上圖片)
楊玉華原經營一間餐廳,而且十分討厭狗隻,但在大約30年的一個冬天,她意外地餵了一隻流浪狗後,那隻狗竟然天天接她上下班及在餐廳看門口,還抓住了兩個小偷,從此覺得狗很乖,更不忍心狗隻受罪。

由於楊玉華將心思都放到照顧狗隻上,更將自己十分受食客歡迎的餐廳租給別人,只收取租金。楊玉華的決定惹怒了全家人,其丈夫、兒子及媳婦都強烈反對,但她仍堅持下去。楊玉華的丈夫覺得妻子已經走火入魔,因而提出離婚。
楊玉華把自己的餐廳租給其他人,專心養狗。(網上圖片)

楊玉華照顧的狗一天比一天多,至今已經有超過一千隻,每月支付近萬元,她更將自己的房子變賣,將金錢都放到養狗之上,楊玉華過去為救狗已經花了過百萬。楊玉華說好多狗都是她由他人手上接過來,不少都有病,為治療有病的狗她亦已經欠下數十萬的債。

楊玉華說過去開餐廳時,有錢賺之餘又有餵狗的剩菜,而且養的狗不多,當時覺得收養再多的狗都沒有問題,但現時的狗實在太多,有很多事情需要操心。楊玉華每天只睡3至4個小時,其他時間都在狗舍餵狗、清潔、為狗打針。隨時間過去,楊玉華亦慢慢變老,精神開始變差,使她擔心自己一旦突然去世,會沒有人照顧她的狗。楊玉華亦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在重慶南山成立了一間流浪狗收留所。
一隻正在喝水的狗。(網上圖片)
今年玉林狗肉節,便衣維穩人員穿梭其中,籠中狗仍處處可見,但不少檔主放下屠刀,難見大舉屠狗的場面。(圖片來源︰路透社)2017年的廣西玉林狗肉節比往年冷清。(香港01記者攝)玉林狗肉節現場,亦有出售貓的攤販。(香港01記者攝)2017年6月,備受爭議的廣西玉林狗肉節再次在爭議聲中舉行。(梁鵬威攝)自2010年起,廣西玉林市每年6月21日,都會舉行「玉林荔枝狗肉節」,成千上萬狗隻被宰殺及買賣。(梁鵬威攝)玉林狗肉節是廣西玉林市的民間活動,當地民眾每年夏至(6月21或22日)也會按習俗進食狗肉及荔枝。(資料圖片 / 梁鵬威攝)去年,動保組織向玉林市政府遞交1100萬個簽名,抗議當地舉行狗肉節。(香港01記者攝)每年中國大約千萬隻狗及400萬隻貓在中國被宰殺,而狗肉節期間有數十萬隻動物被屠宰。(資料圖片 / 梁鵬威攝)過往有熱心人士在玉林狗肉節買狗,拯救即將被屠宰的狗隻。(梁鵬威攝)平常賣一百元一隻的唐狗,在「狗肉節」漲價成數百元、甚至上千元一隻。(資料圖片 / 梁鵬威攝)不知是否多年的國際關注略收成效,2016年的玉林狗肉節明顯「收斂」了,狗販的數量也減少。(資料圖片 / 梁鵬威攝)廣西玉林市每年6月都會舉辦狗肉節,《香港01》今年曾到當地採訪。(資料圖片)玉林狗販一天內可屠宰成千上萬隻狗。(資料圖片 / 梁鵬威攝)圖為被愛狗人士買下的狗。在玉林,不少被販賣的貓狗,原本是寵物。(資料圖片 / 梁鵬威攝)天津的愛狗人士楊曉雲連續3年來玉林買狗,盼盡量多挽救狗隻性命,但卻成為狗販戲弄嘲諷的對象。(梁鵬威攝)玉林狗肉節中的「狗與人」。(資料圖片 / 梁鵬威攝)生在玉林是狗的不幸。(梁鵬威攝)狗狗身上寫有I Love You的繩索充滿了諷刺意味。(梁鵬威攝)雖然當局已經禁止過狗肉節,但是專門經營狗肉的食肆遍布玉林大街小巷。(梁鵬威攝)玉林因狗肉節出名,也因此而遭唾棄。(梁鵬威攝)
有網民認為,「好人一定會有好報,不過也有些走火入魔」,不過始終是「自己高興就好」。不過有人批評,楊玉華根本是病態,不應該因為狗而使家庭分裂,而且社會資源有限,應該好好分配資源。

(騰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