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用完即棄】上水唐狗看守工地13年 肛門腺爆裂地盤負責人懶理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寵物/402822/用完即棄-上水唐狗看守工地13年-肛門腺爆裂地盤負責人懶理

「毛孩守護者」接獲一宗來自上水的求助個案,一頭負責看守工地的唐狗因肛門腺爆裂,傷口惹來大量烏蠅蟲產卵,狀況慘不忍睹。但有關工地的負責人反應冷漠,毫不關心狗狗狀況。

上周,動保機構「毛孩守護者」接獲求助,指上水坑頭村的地盤工地外,有一頭不良於行的狗狗。毛守派員到場協助,發現情況並不如描述般簡單,這頭唐狗的肛門腺爆裂,傷口引來了大量烏蠅蟲產卵,狀甚恐怖。
上水坑頭村的地盤工地外,有一頭不良於行的狗狗。(Facebook@毛孩守護者)
上水坑頭村的地盤工地外,有一頭不良於行的狗狗。(Facebook@毛孩守護者)

盡忠職守看門 地盤負責人懶理
狗狗花盡畢生,卑微地守護這片工地,毛守幫牠取名為「金門」。Kent表示,金門在上水其中一個工地外,當了整整13年守門犬,每當有陌生人靠近,便會吠叫驅趕,盡忠職守。然而,在金門年老患病時,卻沒有地盤負責人關心其死活。
金門現時並沒生命危險。(Facebook@毛孩守護者)
金門現時並沒生命危險。(Facebook@毛孩守護者)
▼▼▼點擊相片看金門當時慘況▼▼▼
狗狗花盡畢生,卑微地守護這片工地,卻連名字也欠奉,毛守遂為取名「金門」。(Facebook@毛孩守護者)
金門現時臀部有兩個大傷口,因肛門腺爆裂,而無法自行排便。(Facebook@毛孩守護者)
牠的傷口引來大量烏蠅蟲產卵。(Facebook@毛孩守護者)
毛守義工為牠噴上殺蟲粉。(Facebook@毛孩守護者)
過百條蟲隨即從牠的身上掉落。(Facebook@毛孩守護者)
金門現時已完成手術,並無生命危險。(Facebook@毛孩守護者)
金門現時正在診所留醫。(毛孩守護者提供)
數百烏蠅蟲纏身
金門現時臀部有兩個大傷口,因肛門腺爆裂,而無法自行排便,亦因痛楚而寸步難行,惹來過百蒼蠅蟲及蒼蠅。牠的毛髮又長又髒,結成一塊,靠著吃剩飯剩菜及喝污水過活,引致皮膚炎、耳道發炎,及嚴重營養不良。毛守義工為牠噴上殺蟲粉,過百條蟲隨即掉落,並送牠到診所求醫。

毛守發言人Kent引述首先發現金門行動不便的女工指,當她通知地盤負責人,卻遭回應「係咁㗎啦」,該女工於是轉向毛守求助。毛守在帶走金門前,委託該名女士先行通知該地盤,Kent獲告知對方在了解毋須負擔醫藥費後,便同意毛守接手。

獸醫表示,雖然金門的傷口極深,幸好沒生命危險,料對日後排便有輕微影響,現時已完成基本縫合及清創,不久後便可出院。毛守將金門的經歷分享至其專頁後,大批網民立刻踴躍捐輸,望能盡力助金門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