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最佳的聖誕禮物 大妹找到家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12/24/12241-2/
本報早前報道屯門有一隻原於山上居住的唐狗女大妹,義工發現她慘被人打至後腳變形,前腳受傷,義工將她救起及讓她接受治療。熱愛生命的大妹努力生存及接受治癒,無奈暫託期滿,義工隨即透過本報呼籲尋找領養,結果大妹終於在聖誕節前收到最好的聖誕禮物,由一位愛心中醫收養,還替大妹治療其腳患問題,令人感動。

義工Tiffini 表示,大妹終於被愛心人士領養,其主人為中醫,非常細心照顧大妹,有幫大妹做艾灸,亦繼續帶大妹去原有診所針灸及到獸醫診所打預防針,現時大妹康復情況很好,還可以用繩同主人出街輕鬆散步。「帶大妹家訪,大家已表現得一見如故,大妹和主人兩隻狗狗夾得出奇的和諧,呢個場面好感動。」Tiffini說,感謝一路上曾幫助大妹的朋友,感謝願意照顧大妹一輩子的領養主人和兩隻狗狗同伴忌廉和毛毛。感恩總有幸運的降臨。

義工Tiffini早前表示,大妹被發現時兩隻後腳無法行走,身與腳多處有傷。她們成功將她救起,懷疑可憐的大妹是被人蓄意打傷,或是被車撞倒,及後找到毛守協助,晚上立即到獸醫檢查照X光,雖沒有骨折,但後腳似乎是脊椎神經問題,目前以藥物和針灸療法幫助大妹,現在大妹後腳情況一直好轉中。

Tiffini說,大妹非常有性,性格堅強,負傷時懂得由山上爬到落山找人救助,流血拖滿整條路,令人心痛不已。大妹後腿在義工們悉心照顧下,已可以支撐行走。雖然腳步不穩,但已不斷康復中。義工坦言大妹性格溫馴及愛與人居住,她們也不想大妹重回到山上生活,尤其是大妹治療期間真的很乖很聽話又合作,一點都不像山狗。經報道後,大妹最終獲得愛心人士領養,過一個有家的聖誕節。願所有正尋家的毛孩,成功被領養,獲得愛。


 大妹被救起時後腳受重傷

 為大妹醫治脊椎神經

 大妹有新家了


大妹和同伴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