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都柏文被綁燈柱疑被遺棄 嚴重皮膚病營養不良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12/27/12271/
一隻身患嚴重皮膚病的都柏文犬在聖誕節前懷疑被人遺棄,綁在燈柱,有熱心市民不想狗狗被送到漁護署而在網上求助,狗狗終由「幸福快樂動物園」義工救起。義工Clooney批評如事件屬棄養,棄養者便是埋沒良心,呼籲認識狗主的人聯絡他們。

熱心市民在12月23日於facebook發帖求助,指一隻都柏文犬懷疑被遺棄,有人已報漁護署及愛協。「幸福快樂動物園」義工到場救走狗狗。

Clooney對本報表示,狗狗沒有晶片,估計只得一歲半左右,但皮黃骨瘦,營養不良,皮膚發炎有血水滲出,甚至出現惡臭,這樣被人綁在燈柱,他估計可能是棄養:「如發現有病為何不及早向外協求幫助?有病就拋棄,主人請撫心自問你的良心過意得去嗎?」

他表示,狗狗經「幸福快樂動物園」治療後,進度理想,面部已大抵消腫,含膿位置也已處理,但四肢腳趾腫脹仍較嚴重,曾經一走路便流血,希望在一星期內可以改善全身發炎問題。

狗主至今未有聯絡義工。本報呼籲知道狗狗背景的人士向本報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