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大埔林村小唐狗被捕獸器夾中前肢 揭該處多達17件捕獸器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12/25/12251/
大埔林村發現大量捕獸器,一隻小唐狗被捕獸器夾傷右前腳,哭著求救,行山人士發現後報愛護動物協會,愛協督察趕來救起小狗,幸好小狗傷勢不嚴重,已送到嘉道理農場治理。愛協其後偕同漁護署在該處發現多達17個捕獸器,包括殺傷力大的蓮花夾,捕獸籠等。

愛協表示,今早接獲市民舉報,發現一隻小唐狗右前肢被捕獸器夾住,發出哀嚎,愛協督察到場為他解除捕獸裝置,小狗沒有晶片和頸繩,已送到附近的嘉道理農場醫治。愛協即知會漁護署調查捕獸器,並發現附近有多達17個捕獸器裝置,馬上折除和充公。

愛協強調根據《香港野生動物條例》,任何人未經許可使用捕獸器狩獵野生動物,可被罰款10萬元及監禁1年,另根據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虐待動物最高可被罰20萬及監禁3年。

每年秋冬,愛協均會發現非法捕獸器裝置,有些被嚴重夾傷的動物更需截肢,愛協呼籲大眾尊重流浪動物的生命,切勿使用捕獸器;市民如發現懷疑捕獸器的裝置,請立即致電愛協的廿四小時動物拯救熱線27111000。

圖片來源:愛護動物協會

 小狗被人發現前肢被夾傷

 
 
 
 蓮花夾

捕獸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