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愛協為浪舍倖存狗狗尋領養 請給他們溫暖的家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9/12/09/12091-2/
狗狗「阿飛」和「大口」興奮扭玩在一起,「大爺」走到陌生人跟前表現友善,「豬仔」在一旁安靜地玩玩具。他們是平常不過的狗狗,卻有不尋常的經歷,他們都是地獄狗場「浪舍」事件的倖存狗狗。愛護動物協會正為其中十三隻倖存狗狗尋找領養,訓練員Garay形容大部分狗狗都成功克服創傷,對人友善和充滿信任,他們最需要的是一個會愛錫他們的家,有父母可以讓他每天迎接,而不是留在狗場的籠內度過每一天。如想為給予這些毛孩一個家,可致電愛協灣仔領養中心2232 5529查詢。

地獄狗場浪舍在今年4月被揭發,漁護署、愛協及警方進場發現28具狗屍及8具貓屍,很多屍體已化骨,懷疑是監生餓死。事件以場主鄭力誠判監10個月告終,當天救出的動物包括74隻狗和36隻貓,其中有16隻狗已經警方確認主人身份由主人領回。

目前仍有逾100隻貓狗需要領養,愛護動物協會和漁護署已分別展開尋找領養工作,其中愛協為十六隻狗狗尋家,其中已有三隻找到領養家庭。漁護署所照顧的41隻狗隻,則在本月分別由三間動物福利機構安排領養,包括 救狗之家、阿棍屋及 Paws United Charity。現時所有狗隻的健康狀況良好,均可接受市民申請領養。

倖存狗狗雖然曾經在惡劣環境下生活及捱餓,但無損他們友善和善良的性情。這些狗狗之前因為是證物,只能在愛協的大廈內生活,但愛協職員經常帶他們散步,讓他們能夠重建對人的信任。愛協訓練師Garay上月開始接手幫助狗狗,負責評估他們的性情,提供訓練讓他們適合接受領養。
訓練師Garay讓狗狗對人重拾信心

「幾個月大的大口和豬仔本身比較緊張,去到每個空間都緊張,會緊張到shutdown,捲起身體不動,甚至逃跑亂走,所以我要讓他們不再那麼緊張。大口已是第二次到添馬狗公園,第一次來時他不肯行,要我們抱他進內,現在已改善多了,會自願走進公園。」Garay為了讓他們聯想到出街是開心的事,現時每次帶他們出來都是去公園玩。

他形容,狗狗如果長期困籠及被虐待,會失去對人的信任,亦不懂與其他狗相處,他會對每隻狗作評估,找出他們害怕的地方,然後幫助他們克服,「我的目標不是要教他們聽指令,而是希望小朋友不會那麼驚青,做到不驚人和不驚狗便最好。」

幸運的是,愛協這批狗狗大部分都性格樂天,對人很親近,「有隻4歲的狗女手手,原本同事以為她很惡,對其他狗也比較差,但我評估後得出的結論是她很OK,社交技巧很強,還很喜歡對人給手手,可能之前因為環境空間影響令她比較驚恐,但其實她是很完美的乖女,甚至讓新手領養都沒問題。」

他表示,希望早些為這些狗狗找到溫暖的家,「有一個主人錫他們,有父母讓他們去迎接,和狗場是差很遠的。」

 
大口,10個月大,雄性

大爺,七個月大,雄性

阿飛,十個月大,雄性

阿飛,十個月大,雄性

二郎,九個月大,雄性

手手,四歲,雌性

媽媽,五歲,雌性

暴龍女,十個月大,雌性

暴龍仔,十個月大,雄性

豬女,九個月大,雌性

豬仔,九個月大,雄性

點點,十個月大,雌性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當天為本報擔任直播客席主持,幫忙呼籲大家領養這些浪舍獲救狗狗
 
訓練師Garay甚受狗狗歡迎。